•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下半年电解锰行业依旧“压力山大”
    ----专访重庆乌江实业集团贸易有限公司(原锰都工贸) 董事长 张满
    张满,重庆市黔江区人,中共党员,重庆乌江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重庆乌江实业集团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重庆乌江实业集团贸易有限公司是重庆乌江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旗下矿冶产业实现产销配套的集成化采购、销售平台。乌江贸易是乌江实业实施“集团化、专业化”营销战略,直接为集团内武陵锰业、武陵硅业的产品销售和大宗原材料采购提供专业配套服务的大型贸易商。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您简单介绍下贵司当前电解锰生产及销售情况。

    张总:目前乌江实业电解锰产业基地包括贵州锰厂年产24万吨电解锰加工项目(已建成8万吨)、重庆锰厂年产3万吨电解锰加工项目、年产60万吨锰矿石项目。生产方面,目前两厂日产量合计约200吨。当前我司销售工作开展顺畅,以钢厂渠道为主,维护好了与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以锰三角地区为基点辐射外圈,拓展了零售渠道。另外,我们也依托于集团电网平台,直接或间接与电网内客户进行“以货抵费”业务,为其他电解锰厂的产品进行代理销售。

    亚洲金属:贵司作为国内电解锰主流企业,业内人士普遍对贵司看好,请您简单谈一下乌江实业在电解锰生产方面的优势。

    张总:乌江实业锰产业的发展主要依托于集团的“电矿结合”发展战略,以电力为基础,形成了自身的成本竞争优势。集团电解锰生产经营发展具有以下资源优势和管理优势:一是集团已形成发电、供电、输配电一体化独特的电力资源;二是集团拥有李家湾和下院子两座大型锰矿山,探明储量近5000万吨,其中李家湾矿山已按照60-90万吨/年设计建设投产,同时正积极洽谈其他优质锰矿资源;三是集团的大股东(长江电力、渝富集团、鸿业集团等)实力更加雄厚,对乌江实业的支持力度更强;四是独特的市场化管理运行机制。

    亚洲金属:去年及今年的环保检查均对电解锰企业带来较大的影响,对于未来越来越严格的环保要求,贵司在环保方面作出了哪些努力。

    张总:集团锰产业一直积极支持、努力践行电解锰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国家的相关要求,对旗下两个电解锰工厂实施清洁环保生产。为此,两厂环保设施及运行投入达数亿元,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环保达标生产。

    亚洲金属:2017年1-5月中国电解锰产量较去年同期出现十分明显的增加,而下游钢厂受供给侧改革及环保影响对电解锰需求低迷,下半年钢厂需求能否有所好转,请谈谈您的看法。

    张总:展望下半年,个人认为钢厂对电解锰需求维稳趋弱运行是主调,同时电解锰市场产能过剩依旧突出,行业自身压力也比较大。

    亚洲金属:目前国外客户越来越倾向于从生产商采购锰片,请问贵司未来是否会进一步开拓国外市场?

    张总:主要还是在国内,清楚认识自身优势,着眼长远,做好国内长期客户的稳定供应;国外,适度开展优质的供应渠道,不冒进、不放弃。

    亚洲金属:最后,请您简单谈一下贵司未来的发展规划。

    张总:在乌江实业平台的优势资源支持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深掘竞争优势,优化服务工作,进一步夯实市场地位,扩大销售规模。计划2017年销售电解锰产品10万吨,2018年销售电解锰产品15万吨,2019年起销售电解锰产品20万吨以上。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您接收我们的专访,祝您工作顺利,贵公司业绩蒸蒸日上!

    张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