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2)  04-26|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2.1)  04-26|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2.1)  04-26|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9)  04-26|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9)  04-26|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8)  04-26|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8)  04-26|金属硅 98.5%min 美国交到(0.04)  04-26|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6|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6|锌精矿 加工费 50%min 中国到岸(-1.5)  04-26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加强钨行业上下游协同发展,扩展细颗粒碳化钨市场
    ----专访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周伟平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7年,是广东优秀民营企业。公司专注于钨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形成了从仲钨酸铵、氧化钨、钨粉、碳化钨粉到硬质合金等为一体的产品体系。公司是2016年全国14家获得钨品直接出口企业之一。凭借多年的持续努力与创新,公司形成了明显的综合竞争优势,并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广东省钨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认证资质或荣誉称号,成为中国钨业协会主席团单位、广东省有色金属协会副会长单位,是广东省最大的钨制品生产和出口企业。

    亚洲金属:首先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要介绍一下公司的近况。

    周:我司主要生产各种型号的钨粉碳化钨粉,目前生产情况正常,接近满负荷生产,2017年总产量预计为3,300-3,500吨,近期每月产量接近300吨,特别是第二季度的订单情况比较满,销量有所增加。

    亚洲金属:近期钨精矿和APT市场价格回升,实际原因是什么?是否会对碳化钨市场造成冲击?

    周:由于环保核查导致部分中小矿山停产整顿,同时近年来矿山企业处于亏损状态,开工不足,市场供应有限,因此本次原料价格上涨并非人为炒作。当然,我们会相应调整碳化钨价格,并且持续补充原料以达成动态平衡。考虑到7,8月份仍是硬质合金行业传统淡季,终端需求难以大幅支撑价格,所以预计本轮涨价不会维持很长时间。

    亚洲金属:目前国内中颗粒碳化钨市场竞争激烈,公司有何策略来促进交易,赢得有限订单?

    周:我司目前主打产品是细颗粒,超细颗粒以及粗颗粒碳化钨粉,而非中颗粒碳化钨粉。目前我们总产量的10-15%是中颗粒,15%是粗颗粒,70%是细颗粒和超细颗粒,其中细颗粒粉末内销占60%,出口占40%。我们致力于寻找品质高信誉好能够长期合作的中高端客户,侧重于产品质量,不打价格战。

    亚洲金属:今年下游硬质合金行业总体需求相对持稳,从实际销售角度出发,各种不同下游产品对于碳化钨的消耗量相比去年的增减程度如何呢?

    周:今年总体来说工具类产品对于碳化钨的消耗量有所增加,较去年同期涨幅约为40-50%;磨具行业也有小幅增长;金刚石和顶锤行业涨幅相对较小,矿山工具行业的需求较为平稳,较去年相差不大。

    亚洲金属: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或者后期侧重的优势产品是什么?是否有计划扩产?

    周:我们今年有计划将粉末产能扩产1-2千吨。年底会有新的生产线正式投产,明年碳化钨总产能将达到4000-4500吨,这条新的生产线自动化程度更高,设备较老生产线更为先进,后期主要致力于生产高品质细颗粒碳化钨。同时,我们的远期战略是产业链的延伸,一方面加强与国内外上游钨精矿矿商的合作,保证原材料供应;另一方面,我们后期可能会向下游硬质合金行业延伸,或将投产硬质合金生产线,主要生产刀具等下游产品。

    亚洲金属:目前中国国内中颗粒碳化钨市场仍面临原料紧缺而需求不足的困境,您认为这种局面将如何改善?

    周:加强渠道扩展,不仅加强与国内现有矿商的联系与合作,同时,如果国外有稳定可靠的供应源,也可以考虑拓宽海外供应渠道。

    亚洲金属:夏休将至,海外市场或将趋于平静,同时国内原料市场价格小幅走高,消费商多推迟大量采购,您如何预测第三季度国内外碳化钨市场走势?公司是否有计划相应调整产量以及安全库存量?

    周:第三季度初由于原料市场供应偏紧,价格小幅走高,但是8,9月份终端用户需求仍较为清淡,市场将会逐渐回归理性,价格不会持续暴涨。目前中国钨市正处于供需两不旺的僵持状态。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9月底,目前生产接近满负荷,所以继续根据订单数量来锁定原料采购数量,并且根据原料价格相应调整产品价格。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的专访,祝愿公司业务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