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电解金属铬市场暂未受到铬矿价格大跌影响
    ----专访湘西自治州鑫汇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洋

    亚洲金属:周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司的主营业务。

    我司为集团公司,涉足工业、电力、矿产资源、地产。工业旗下:泸溪县鑫兴冶化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鑫汇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靖西县鑫源锰业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目前主营电解锰、电解铬。

    亚洲金属:贵司电解法生产金属铬与传统的铝热法生产金属铬相比,有何优势所在?

    铝热法生产金属铬,属于火法冶金,是利用铝的还原性置换三氧化二铬中的铬元素。其工艺简单粗躁,生产出的产品金属铬纯度低(99%以下),Si、P等有害杂质含量高,不利于下游产业的使用。并且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废气、废渣,污染环境,不利于环保要求。电解法生产金属铬,属于湿法冶金,是铬离子在溶液中通过加载电流,定向迁移沉积的过程。其工艺复杂精炼,生产出的产品金属铬纯度高(99.8%以上),Si、P等有害杂质含量极低,符合下游产业,例如高温合金、电子溅射靶材、热喷涂材料等行业的质量要求。强调一点:我们是全国唯一使用三价铬电解的厂家。另外,由于是湿法冶金领域,所有化学反应均在溶液中进行,产生的废气、废渣极少,符合环保要求。所以,我们的优势在于纯度高、污染小、质量好。

    亚洲金属:4月份至今,铬矿价格持续下跌,对金属铬市场影响如何?

    自4月份以来铬矿价格的确直线下滑,但因低价铬矿尚未运回中国,因此暂未对金属铬价格产生影响,第一批低价铬矿预计在6月中下旬到港,届时还要根据市场供需情况判断金属铬价格走势,因此就目前来看,5月份金属铬价格将保持坚挺。同时,我司金属铬产品定位中高端市场。产品质量保障度锆,客户认可度普遍较高。

    亚洲金属:周总,请您介绍一下贵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们对未来形势非常看好,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也非常的明确。我们的电解铬主要适用于高端的高温合金以及靶材。比如飞机发动机的涡轮叶片就需要高质量的高温合金。高端市场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以前我们一直做出口,国外市场不错。但是近几年,我国对高质量的高温合金需求愈发明显。举例来说:我国目前不具备生产高压涡轮叶片的能力,与世界顶级水平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其中,原材料的生产水平上就有一定差距。所以,我们对电解铬未来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的。更希望我们可以为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一点贡献。这便是我们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