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18|金属汞 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金属汞 99.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主焦煤 A 10.5%max, S 0.8%max 山西出厂(50)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离岸(-0.3)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出厂(-2)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氧化钬 99.5%min 中国出厂(10)  04-18|钬铁 80% 中国出厂(10)  04-1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鑫盛永磁:磁材行业前景向好 2018年公司计划投资2亿扩大产能
    ----专访鲍金胜
    总经理
    浙江鑫盛永磁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鑫盛永磁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是一家集永磁材料及其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公司进行更名并整体搬迁至浙江省安吉县天子湖工业区。公司在成立伊始,就立足于高起点、致力于高水平发展。通过十余年的努力,公司通过了ISO14001、ISO9001、IATF6949等国际规范体系的认证,拥有一系列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并陆续引进了国内一流的永磁材料专家及专业技术人才,形成以博士生导师为科技带头人,以多名博士为中坚力量的研发技术团队。与此同时,还深入开展校企科技合作,携手中国计量大学共同创建了永磁材料研发中心,着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促使企业在高端永磁材料研发领域跻身于国内一流之列。

    亚洲金属:鲍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的专访,请简要介绍下贵公司。

    鲍:浙江鑫盛永磁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是一家集永磁材料及其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公司进行更名并整体搬迁至浙江省安吉县天子湖工业区。公司在成立伊始,就立足于高起点、致力于高水平发展。通过十余年的努力,公司通过了ISO14001、ISO9001、IATF6949等国际规范体系的认证,拥有一系列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并陆续引进了国内一流的永磁材料专家及专业技术人才,形成以博士生导师为科技带头人,以多名博士为中坚力量的研发技术团队。与此同时,还深入开展校企科技合作,携手中国计量大学共同创建了永磁材料研发中心,着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促使企业在高端永磁材料研发领域跻身于国内一流之列。
    浙江鑫盛永磁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坚实的发展基础,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日益增强的科研实力,持续推动着公司不断做强做大,并因此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省级高新企业研发中心”、“浙江省科技型企业”、“湖州市高科技高成长企业”等荣誉称号。未来公司将沿着科技化、高端化、国际化的发展之路不断开拓奋进,努力实现将鑫盛永磁打造成为全球永磁材料及元器件的一流供应商。

    亚洲金属:也请您介绍下您本人的从业经历吧。

    鲍:2007年进入钕铁硼这个行业,2008年联盛磁业公司总经理,2012年担任鑫盛公司总经理。

    亚洲金属:目前中国钕铁硼磁材行业供应过剩,据悉中国钕铁硼磁材行业年产能已达到30万吨以上,但全球对中国钕铁硼磁材的年需求量仅在15万吨左右。请问贵公司是如果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的?

    鲍:钕铁硼磁材行业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早有预料,并积极应对。近些年来,公司制定并实施了“三强一建”战略,简要地说,就是“强科研,保持产品开发优势;强管理,保持生产效率优势;强品牌,保持品质与信誉优势;建文化,保持发展动力优势”。

    亚洲金属:2017年前三季度稀土原材料价格持续走强,9月份价格创造了近几年的新高。以镨钕混合金属价格为例,2017年9月初价格攀升至655,000-665,000元/吨30天账期付款,与2017年年初价格相比,涨幅高达96.7%。但很多磁材厂反映,2017年前三季度钕铁硼磁材价格涨幅远低于镨钕混合金属。请问贵公司情况如何?是否面临在原材料价格上涨时难以上调钕铁硼磁材价格的困境呢?

    鲍:原材料的上涨是对公司经营带来一定的压力,化解这一问题的主要对策是积极开发新产品,在一定程度上掌握定价的主动权。另外,深挖潜力,从各个生产环节优化工艺、提高效率,减少浪费,降低成本。如此即可以化解原材料上涨压力,还可以不断增强企业自身竞争实力。总之,要想方设法,化危机为机遇。

    亚洲金属:请问2017年全年贵公司经营情况如何?营业额是否同比大幅增长?

    鲍:2017年公司经营状况还是非常不错的,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0 %。为了满足公司发展需求2018年.投资2亿元新建厂房扩充产能,预计到2020年产能达到3000吨。

    亚洲金属:您认为2017年全年中国钕铁硼磁材产量如何?是否会同比增加?

    鲍:个人认为中国钕铁硼产量在13万吨左右,跟2016年相比肯定是增加的。

    亚洲金属:2011年之后,即使价格上涨,磁材厂采购也非常理性,基本不会盲目跟风,在保障安全库存的前提下,通常按单采购,请问目前贵公司在原材料采购上采购什么策略?

    鲍:在正常的按单采购的基础上,在合理价格情况下适当保持一定比例的安全库存。

    亚洲金属:您如何看到中国钕铁硼磁材行业的前景的?您认为目前磁材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鲍:中国钕铁硼磁材行业的前景无疑是向好的,但行业总体向好不等于每家企业都会好,未来的钕铁硼磁材市场一定是属于那些科技强、管理强、品牌强的“三强”企业。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您介绍亚洲金属的专访。祝贵公司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