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18|金属汞 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金属汞 99.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主焦煤 A 10.5%max, S 0.8%max 山西出厂(50)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离岸(-0.3)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出厂(-2)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氧化钬 99.5%min 中国出厂(10)  04-18|钬铁 80% 中国出厂(10)  04-1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中国对多米尼加共和国铝土矿需求正逐渐恢复
    ----专访本.盖斯米亚
    首席执行官
    美国赛门德斯公司
    塞门德斯(CEMENDUS)是一家美国商业投资公司,成立于1965年。该公司在全球拥有6个铝土矿山所有权,同时参与投资了南美洲和非洲7个其它矿山。2008年,本.盖斯米亚先生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在深度评估全球商品市场之后,盖斯米亚先生对公司进行了重组并出台了新的投资战略。

    亚洲金属网: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自多米尼加共和国进口铝土矿约160万吨,2015、2016年分别降至110万吨和28万吨左右。自去年开始,中国暂停进口该国铝土矿。您认为主要是什么原因?中国是否会重启该铝土矿进口?

    本.盖斯米亚:首先,我非常感谢亚洲金属网多年来所提供的非常有价值的信息。2014和2015年的铝土矿合同类型是不一样的。由于需求减弱,我们逐渐将长单合同改为现货合同,并且只针对个别老客户。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对多米尼加铝土矿需求正逐渐恢复。我们已经签署了210万吨铝土矿合同,并于10月底开始执行。我们目前的年出口能力为450万吨,但是可以根据中国市场需求扩产。

    亚洲金属网:与其它国家铝土矿相比,您认为多米尼加铝土矿优势何在?

    本.盖斯米亚:首先请允许我谈论一下社会政治环境。多米尼加共和国社会政治环境稳定,2017年GDP再创新高。我们的采矿作业不会受到罢工等社会不稳定现象影响,当地工会与矿商关系融洽。另外,多米尼加铝土矿三氧化二铝含量46%min 同时可反应硅非常低,已经被中国氧化铝厂大量使用过。

    亚洲金属网:今年年初开始,中国山西及河南地区氧化铝厂对进口铝土矿需求增加。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您对中国市场需求展望如何?

    本.盖斯米亚:亚洲金属网提供的多种数据及分析已经足以证明中国对进口铝土矿需求正呈现增加趋势,另外中国内陆铝土矿供应有限。我认为这一现象将支撑国际氧化铝价格。中国内陆氧化铝厂选择进口铝土矿以确保氧化铝安全生产,非常有必要。
    据我了解,目前中国有使用一水铝土矿的氧化铝新项目处于建设之中。部分氧化铝厂打算使用我们的铝土矿混合其它铝土矿使用。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铝土矿什么时候投产的,当前开工率如何?铝土矿储量及年产能如何?

    本.盖斯米亚:从历史来看,美铝是第一个在多米尼加生产铝土矿的公司,曾经出口过3000万吨左右。我们公司目前在开发同一座矿山,同时也在附近区域开发一个新的矿区。当前处于开发中的矿区储量约1亿吨。多米尼加还有第二大铝土矿矿区尚未开发,这一矿区可将我们目前开采量扩大三倍。SBD(Sierra Bauxite Dominicana)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也是当地唯一一家有铝土矿出口权的公司。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之前是否向中国出口过铝土矿?目前主要出口到哪些国家?

    本.盖斯米亚:是的,我们之前向中国出口过大量铝土矿,和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密切。今年10月底,我们将重启向中国出口铝土矿,同时相关的运营及运输问题也将得到解决。我们的矿山距离码头不远,目前已经有20万吨左右库存在码头。

    亚洲金属网:由于运费较高,你们是否考虑使用大船运输?码头装运环境如何?

    本.盖斯米亚:是的,我们将为买家考虑最好的结算方式。如果是离岸结算,我们可协助买家寻找最合适的海运公司,以确保铝土矿价格稳定。目前我们主要以到岸结算,海运费较高而且不确定性强。

    亚洲金属网:由于海运费较高,部分国家铝土矿中国到岸价格上涨,您如何看待多米尼加铝土矿价格?

    本.盖斯米亚:我们不会紧跟航运市场上调我们铝土矿出口价格,因为这会误导大家以为我们涉足海运业务。我们主要根据铝土矿合同量来定价,同时也考虑合同周期长度。
    我们也不会随意针对新客户上调价格。新客户和老客户对我们同等重要,我们都真诚合作。
    有关铝土矿价格趋势,我认为价格很有可能大幅上涨,因为今年国际市场需求明显增加。
    最后,我非常感谢亚洲金属网提供这次机会,也非常感谢贵公司对铝行业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