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印尼锆英砂后市看涨
    ----专访郭木佳
    总经理
    印尼尔凡普力玛公司
    印尼尔凡普力玛公司(PT. Irvan Prima Pratama)是印尼最大的锆英砂生产商,在中加里曼丹省(Kalimantan Tenga)、西加里曼丹省(Kalimantan Barat)和邦加-勿里洞群岛省(Kepulauan Bangka Belitung)均拥有锆资源。

    亚洲金属网:郭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司主要业务。

    郭总:我司主要从事印度尼西亚锆英砂、钛精矿以及金红石的生产和销售。矿源分布于印尼中加里曼丹省、西加里曼丹省和邦加-勿里洞群岛省。

    亚洲金属网:贵司成品质量如何?

    郭总:我们生产印尼锆英砂Zr(Hf)O2 66%min, Fe2O3 0.1%max, TiO2 0.15%max; 少量Zr(Hf)O2 65.5%min, Fe2O3 0.15%max, TiO2 0.15%max。 我司锆英砂产品品质稳定,钛铁指标多为双零。

    亚洲金属网:您能介绍一下2018年贵司锆英砂等产品生产情况吗?

    郭总:2017年我司平均每月生产1,200-1,500吨印尼锆英砂。预计2018年第2季度月产量将为2,500-3,000吨。

    亚洲金属网:2016年底以来,锆英砂市场价格持续上涨。您怎样看待2018年印尼或整体锆英砂价格走势?

    郭总:锆英砂市场供应持续紧张,2017年锆英砂价格已经大幅走高,2018年锆英砂价格将进一步上扬。我认为今年第3季度和第4季度印尼锆英砂出口价格将延续涨势。值得一提的是,出口至印度等地的价格仍将比出口至中国大陆的价格一般高出50-80美元/吨。

    亚洲金属网:相比澳洲及南非主流锆英砂,印尼锆英砂的特点是什么?主要下游行业有哪些?

    郭总:印尼锆英砂尤其是中加里曼丹省锆英砂以白度较高而闻名。中加里曼丹省锆英砂通常用于硅酸锆或陶瓷行业;而西加里曼丹省和邦加-勿里洞群岛省锆英砂主要用于耐火材料等行业。

    亚洲金属网:可否请您介绍下目前印尼市场整体锆英砂供应情况?您认为供应量会随着价格不断上涨而得以大量回升吗?

    郭总:目前印尼锆英砂月供应量近4,000-6,000吨。由于印尼政府法令过多,新投资者很难进入印尼锆行业。此外,世界上许多公司尤其是中国大陆公司曾在印尼锆英砂项目方面投资失败,因此在继续投资方面格外谨慎。鉴于此,我们认为尽管印尼锆英砂价格持续上行,但产量大幅上升的几率不大。

    亚洲金属网:印尼当地政府对锆英砂生产及出口政策如何?

    郭总:据我所知,印尼政府尤其是中加里曼丹省政府将从自身利益出发出台较为严格的锆英砂生产及出口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