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硅锰 65/17 中国出厂(300)  04-25|硅锰 60/14 中国出厂(2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9)  04-25|钼精矿 45%min 中国出厂(100)  04-25|废钢 中废 4-6mm 广州出厂(80)  04-25|氧化钼 50%min 中国出厂(100)  04-25|海绵锆 Zr+Hf 99.4%min 中国出厂(-5)  04-25|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5|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25|钼铁 60%min 中国出厂(60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25|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5|硅钙 30-60 中国离岸(40)  04-25|氧化钼 57%min 韩国港口(0.5)  04-25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甘肃首家石墨矿投产
    ----专访郭岩岩
    总经理
    酒泉金元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金元泉矿业坐落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石包城乡,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1日,公司法人:郭岩岩。注册资金5000万元。公司现有员工48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技术管理人员13人;公司拥有专业的团队、顶尖的设备以及先进的生产工艺,是一家以开采加工高纯度鳞片石墨为主体的矿业公司。

    亚洲金属网: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

    郭岩岩:金元泉矿业坐落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石包城乡,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1日,公司法人:郭岩岩。注册资金5000万元。公司现有员工48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技术管理人员13人;公司拥有专业的团队、顶尖的设备以及先进的生产工艺,是一家以开采加工高纯度鳞片石墨为主体的矿业公司。
    公司旨在以肃北县丰富的矿产资源为依托,以选矿加工高纯度鳞片石墨为主业,通过企业发展带动壮大地方经济的发展。公司秉承质量第一、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竭诚欢迎各界领导和朋友莅临指导!
    公司坚持用企业文化提升企业核心竟争力,使企业在发展中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行远必自迩,追求无止境”,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奋进不息,为建树美丽的事业奉献光热,为锻造中国石墨行业丰碑而永远向前!

    亚洲金属网:该矿山目前的情况怎么样?

    郭岩岩:公司拥有独立的矿山,于2017年2月取得采矿许可证,开采期10年。2017年公司投资2亿元,该石墨加工厂建筑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建成后年加工鳞片石墨精粉10万吨左右。目前,石墨精粉深加工二期项目正在筹备之中,届时,一个集采矿、选矿和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金元泉矿业,将呈现在你的面前。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什么时候会批量生产石墨?您对未来生产有什么计划?

    郭岩岩:我们5月份开始就已经在调试生产线,由于产量较大,调试较麻烦,所以耗时较长,计划7月末批量生产,未来每年大概年产10万吨左右,我司立志于生产高品质的鳞片石墨,提供给需要的各行业优秀企业,并与这些企业携手并肩打造美好未来。未来也会不断探索,增加球形石墨等高端的生产工艺。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在鳞片石墨的业务上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郭岩岩:我认为优势是产量适中稳定,品质服务优良,可以给下游客户一个长期稳定可靠的保证。我们拥有自己的矿山,原料供应可以保证。
    劣势可能是我们新进市场还需各界朋友多支持帮助。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2018年中国鳞片石墨产量会有何种变化?

    郭岩岩:据我所知2018年国内石墨选厂全面扩大产能,除非强有力的政策影响,或市场自然淘汰,不然产量下降可能性不大。

    亚洲金属网:2017年石墨价格持续上扬,您认为2018年价格会继续走高吗?

    郭岩岩:2017年鳞片石墨价格上扬,主要是受到环保检查的影响和其它非金属矿产涨价的带动。现阶段下游不会再盲目采购,市场价格上涨困难。目前由于美国出口贸易战和中小型钢厂环保严控产量缩减影响,鳞片石墨的需求减弱。

    亚洲金属网:山东和东北地区鳞片石墨价格差距较大,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贵公司在定价方面将会更加倾向于哪个地区?

    郭岩岩:主要可能是距离问题,山东自产的石墨量不是很大,从鸡西发运过去的货品势必加上运费。我司定价随行就市,参考国内大型选矿企业的价格。

    亚洲金属网:近期国外鳞片石墨矿开发热度逐渐增加,目前已经有少量的鳞片石墨矿流入中国,您认为未来国外鳞片石墨矿流入中国的可能性,中国石墨厂家应该如何应对?

    郭岩岩:国外石墨矿近期关注度增加,已经有一些企业去非洲等地开发石墨矿。未来石墨矿进入国内势必会出现激烈的市场竞争,价格战或许会成为主流。不过国外的石墨矿运输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是否能够保证稳定的供应是下游客户需要考虑的问题。我们应该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产品,以不变应万变,用优质产品和服务取胜。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祝贵公司业务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