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金属碲消费市场新趋势—热压晶棒
    ----专访韩文林
    总经理
    晶亿金属材料(上海)有限公司
    晶亿金属材料(上海)有限公司已有22年的发展历程,是以高新技术为依托,从事二次物料回收、提纯各类小金属,开发高性能材料为宗旨的科技型生产企业。

    亚洲金属:韩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单介绍下贵司当前经营情况。

    晶亿发展至今已有22年的历程,我们的经营状况应该是比较满意的,我们的营税多次排在全区前十内,由此可见我们的经营处于良好状况。同时我们公司分为:销售中心(上海市)、生产工厂(江苏)、研发中心(上海金山)。公司不仅致力于回收、提纯还为半导体热电生产者提供高性能的热电材料,帮助热电器件生产者开发和更新生产工艺,提高热电器件的性能,同时研发热电器件的应用,以实现从材料到应用的完整产业链。
    厂区图片:

    亚洲金属:除了销售精碲99.99%min外,听闻韩总从去年开始生产碲铋合金棒,能否给大家介绍一下(目前产能、生产产量等基本情况)。

    我们在2016年成立了碲化铋材料研发中心(以下简称六族新材)主要从事碲化铋基热电材料的热压工艺的开发和优化,包括P型和N型材料。到2019年我们的产能将达到月产3t P型和3t N的规模。
    产品图片:

    亚洲金属:当前中国金属碲主要消费商为制冷企业,贵司开始生产及销售碲铋合金棒将给制冷企业带来什么,同时对于整个金属碲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也请您谈一下。

    碲目前主要用途在温差致冷(热)方面,其它领域也是存在使用,但目前还未看到更多的实际用途。我们生产热压P和N棒是基于晶亿在碲材料上独特的优势,我们通过推广热压P和N型晶棒,会给各致冷器生产者提供优质、低价的晶棒,减少致冷器生产者的生产成本,将有助提高他们制冷器件产品的竞争力。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韩总对于碲铋合金的解说,想必日后将逐步影响金属碲消费市场,另外,春节前国内金属碲价格再次上涨,对于今年上半年金属碲行情,您有什么看法?

    我们从事碲业务整整22年,我认为碲的合理价格位在55-65万之间,但是由于产能的过剩,新的应用又未见实效,造成了碲价无法上涨。如果除去炒作因素,我认为碲价仍然会下滑,当然网站也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亚洲金属:自2017年环保因素对金属碲行业影响增加,请您谈一下环保因素对碲市场的具体影响。

    我从个人角度来讲,我赞同国家对环保的整治,通过整治让那些无证的小企业或者说地下碲生产者无法继续生产,对规范的企业来讲应该是有帮助的,同时也能去产能过剩,有利于碲价在合理范围内。

    亚洲金属:近一年国内外碲原料供应是否有什么变化。

    我们的碲原料固定来源还是比较正常的,但由于自用量增加也面临着碲的来源会多样化,我们还在不断寻找碲原料供应商。

    亚洲金属:最后请您谈一谈贵司的发展规划。

    我们的发展远景是成为碲供应者和使用者。我们开发和优化热压晶棒工艺,目的是要推动我国热电行业的发展。因此,我们会大力推广热压晶棒材料和热压工艺,把热电行业晶棒生产技术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碲化铋晶棒生产的产量和质量方面成为领导者。其二我们目前已经入股一家致冷器厂,从而把优质材料的性能更充分体现在致冷器上。从而做到,既是一个生产者,也是一个使用者。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祝您工作顺利,贵公司业绩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