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8)  04-19|锡精矿 60%min 中国交到(7000)  04-19|电解铜 99.99%min 中国交到(2200)  04-19|焊锡条 Sn 40%min, Pb 59%max 中国出厂(3.5)  04-19|锡锭 99.9%min 中国出厂(7000)  04-19|锡精矿 缅甸 20%min 勐阿仓库(6000)  04-19|焊锡丝 Sn 99%min, Cu 0.7%max 中国出厂(7)  04-19|焊锡条 Sn 60%min, Pb 39%max 中国出厂(4.5)  04-1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9|锡精矿 缅甸 30%min 勐阿仓库(6000)  04-19|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40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再生铝合金行业前景看好
    ----专访何平
    销售总经理
    江苏汇联铝业有限公司(国企)
    江苏汇联铝业有限公司2011年建于连云港海洋经济开发区,主要生产各种牌号的铝合金锭(棒),公司有自己国际化采购网络,业务范围涉及国内外,近年来与国内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能按客户要求设计制造特殊规格的产品。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何总接受我们采访,请您简单介绍一下目前公司的状况。

    何总:江苏汇联铝业有限公司原由中国汇联(香港)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和山海(香港)贸易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于2011年,由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收购并控股71.5%,连云港山海公司控股28.5%。江苏汇联铝业有限公司交位于连云港海洋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370亩,厂区建设面积18万平方米。注册资本2100万美元。项目可达到年产30万吨合金锭(棒)产品,可实现年销售额50亿元人民币。是一家生产再生铝合金的重点企业。

    亚洲金属网:2017年环保检查对国内铝合金产业造成重大影响,2018年环保对国内铝合金生产的影响情况会怎样。

    何总:环保是国家长期坚持的利民惠民政策,只会越来越严格规范,不会松懈。2018年环保对我们不会产生负面影响,因为我们所有环保环评及环保设备都是达标的。

    亚洲金属网:2018年国内铝合金市场形势如何。

    何总:看好2018年再生铝合金市场,汽车行业订单需求稳定,并且个别厂家需求大幅增加。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也有铝合金出口业务最近的海关新政策对贵公司铝合金锭出口产生哪些影响。

    何总:原料进口受到影响原来进口切片废铝粉尘比例控制在百分之一,现在要求粉尘比例控制在千分之一,现在只能采购更贵更干净的进口废铝,铝合金锭生产成本增加。

    亚洲金属网:对于再生铝合金更多工厂倾向于铝水供应这是否是后期的发展趋势。

    何总:铝水比铝锭更有优势,首先成本低,减少了重熔的工序,其次铝水客户一般都签订长期合同,这样对于企业来说稳定,财务风险降低,生产铝水会是后期的一个趋势。

    亚洲金属网:ADC12铝合金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利润空间越来越少,部分公司加大了特殊牌号铝和金的生产跟研发,是否会促进再生铝合金市场的良性发展。

    何总:我们公司铝合金产品ADC12占总产量的60%,其他牌号及特殊牌号占比40%,加大特殊牌号铝合金锭的生产投入及研发有助于公司的企业竞争力。大家科技创新的投入增加了,就不会只盲目做低端产品打价格战,这更有利于再生铝合金市场的良性发展。

    亚洲金属网:美国对华铝加征关税对贵公司的影响。

    何总:我们国外客户主要针对美国跟日本,因为特朗普对华贸易战的原因,出口美国的铝合金锭暂时减少了,因为政策还未确定,具体到最后会发生什么变化目前还不太明朗。

    亚洲金属网:我们了解到贵公司今年业务范围跟生产规模都将扩大,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未来规划。

    何总:我们一期设计产能10万吨,公司原来有一套30吨的炉子,去年新增加一套80吨的双式炉,6条铸锭线,及一套自动化分选浮选设备。二期设计产能20万吨,现在还在规划中,二期就更倾向于生产铝水为主;对于产品我们更注重品牌效应,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主攻中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