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ARC:致力于成为肯尼亚新晋钽铌供应商
    ----专访迈克尔·兰多
    执行董事
    ARC
    非洲资源咨询有限公司(ARC)是一家根据《肯尼亚公司法》于2013年12月18日在肯尼亚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东非采矿业处于落后状态,ARC矿物和采矿部旨在通过提供切实可行的智能和动态解决方案加速其发展。ARC已经凭借其策略和资质与国内外多家私人及国有公司建立联系并发展了合作关系。

    亚洲金属网:您好,兰多先生,感谢您接受此次专访。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背景。

    兰多:我们是一家在肯尼亚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力求成为东非新兴采矿业的领先开拓者,开发推广东非采矿业的市场价值。我们的宗旨是要持续不断地兼并、构建、资助、开发和运作矿业项目和资源,同时最大化股东的权益。ARC矿物和采矿部主要开展如下业务:
    a)当地和区域内的采矿作业
    b)当地和区域内的矿物采购
    c)矿物进出口

    亚洲金属网:目前贵公司在钽铌市场都有哪些业务?是否已经成功与国际下游客户达成交易?

    兰多:ARC现在基本只从事钽铌业务。我们拥有固定的钽铌矿供应,供应商都是位于刚果(金)并在那里注册的知名的、值得信赖的公司。ARC遵循ITRI锡供应链倡议(iTSCi)和大湖地区国际会议(ICGLR)矿物追踪认证计划,此类计划涉及可追溯性、追踪和尽职调查,同时对从矿山到冶炼厂的供应链进行风险管理。克里斯托弗·姆布拉(刚果(金)马西西省2018年12月国会议员选举候选人)是ARC的重要贸易联系人之一。我们已经通过合伙人顺利达成交易。

    亚洲金属网:请问贵公司未来在矿业方面有什么计划呢?

    兰多:ARC计划从事本地矿物增值和选矿。我们已经在肯尼亚选定了几处具有商业潜力的钽、铌和金矿,目前正在申请商业开发所需的许可。为了开展开采、加工和出口业务,公司正在寻找战略投资伙伴一起提交申请。

    亚洲金属网:请问贵公司扩大钽铌业务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有哪些呢?

    兰多:我们的主要优势有:
    1)经验-我们在经营钽铌矿业务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人脉-多年来我们与重要的行业人士建立了联系。
    3)资质-ARC的合作伙伴都是刚果(金)的合法从业公司,并遵循ITRI锡供应链倡议(iTSCi)和大湖地区国际会议(ICGLR)矿物追踪认证计划。
    4)新兴行业-采矿业在肯尼亚是新兴行业,这对新晋矿业公司来说意味着巨大的机遇。ARC已经在肯尼亚确定了具有商业价值的钽、铌、金、银和稀土矿。
    5)合作伙伴关系-ARC已经与很多采矿业巨头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ARC的主要劣势包括:
    1)有限的财力-ARC目前仅少量出口原材料。
    2)有限的技术资源-ARC是一家小公司,内部团队的能力还不足以设立一座全面发展的增值工厂。
    3)有限的市场份额-主要是由于无法提供增值服务。

    亚洲金属网:您对钽和铌的应用有什么看法?下游买家的需求如何?

    兰多:铌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以高纯铌铁和镍铌形式合成镍基、钴基和铁基超合金,用于飞机发动机零件、燃气轮机、火箭组件、涡轮增压系统以及耐热内燃设备。由于钽可以存储并释放电能,电子行业每年会消耗一半左右的钽,主要是以钽粉末和钽丝的形式用于电容器。这样一来,零件的尺寸就会特别小,所以在高端通讯、数据存储和植入式医疗器械领域得以广泛应用。电子滤声器中也会使用钽,在半导体中用于阻碍铜的扩散。碳化钽的硬度使其成为刃具的理想材料。钽的生物相容性很高,而机械强度很低,所以通常用作强度较高基质的涂层,比如不锈钢。钽铌广泛应用于诸多重要领域,如航天、航空、电子和通讯行业,在不久的将来这些行业都会成为需求大户。由于对使用铌钽的发动机零件和电子、通讯元件的需求不断上涨,上述行业将会持续发展,这就是说铌和钽的市场价格在未来数年会一直呈上扬态势。

    亚洲金属网: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非洲尤其是肯尼亚市场的钽铌市场概况吗?

    兰多:肯尼亚的矿产资源行业很不发达,导致经济增长率与制造业增长率不相匹配。目前矿产和矿物产值在国内生产总值占比不足1%,但随着对新发现的石油、煤炭、天然气和其他矿物的开发,这一数字将会上升。矿业和矿产资源有能力给肯尼亚的经济带来巨大飞跃,并将通过低碳气候适应性的途径实现。现在肯尼亚不出产钽和铌,但地质研究显示肯尼亚沿海地区拥有全球最大的铌矿,西部地区拥有大规模钽矿。

    亚洲金属网:请问贵公司有钽生产许可吗?

    兰多:ARC目前正在申请肯尼亚钽开采和加工许可,也聘请了投资方来进行协助。ARC在刚果(金)的合作公司都拥有开采、销售和出口铌和钽的资格。

    亚洲金属网:开发新的钽和铌项目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和资金,贵公司以后会寻求更多合作伙伴吗?要想成为贵公司的合作伙伴需要满足哪些要求呢?

    兰多:ARC即将开始肯尼亚的钽和铌业务,为此已经在肯尼亚西部和沿海地区开发了几处潜在矿山,都是具备重要商业价值的钽铌矿。我们已经对相关地点进行了初步地质研究,结果喜人。因此,ARC正在寻找潜在的投资方一起对这些地方进行开采。我们提议收购选矿厂和设备,通过矿石分离、选矿和最终生产实现本地增值。不同的矿物类型应采取不同的选矿技术。对于选取钽、铌、建设和工业矿物合作伙伴和投资方,ARC都持谨慎态度。因此,投资方需满足如下条件:
    1)财力充足
    2)技术能力过关
    3)愿意参与到开发阶段,并协助建立本地运作单元
    4)能够协助进入市场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祝贵公司业务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