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甘肃首家电熔镁砂生产商成本优势超然
    ----专访李佳忆
    副总
    金塔县春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金塔县春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自2008年成立,早期以滑石粉和轻烧镁粉为主。该厂选矿技术于2017年突破开始生产电熔镁砂,现有菱镁矿选线500吨两条线,中矿选线300吨。

    亚洲金属网:请详细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业务情况。

    李总:我公司自2008年成立,早期以滑石粉和轻烧镁粉为主。我们选矿技术于2017年突破开始生产电熔镁砂,现有菱镁矿选线500吨两条线,中矿选线300吨。自2017年生产到现在我们已经和酒钢、攀钢、宁钢等及中国尖端耐火材料制造商瑞泰科技、河南振东科技、等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在2017年底我们也开拓了外贸出口业务与俄罗斯马钢保持密切关系,与日本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业务合作也在推进中。

    亚洲金属网:请介绍一下贵公司的矿山情况。

    李总:我公司的矿山手续齐全,矿区范围约1.5平方公里,仅菱镁矿储量约400万吨,已开采约35万吨。矿区出矿数量及质量非常稳定。

    亚洲金属网:2018年初至今,贵公司的生产情况如何。

    李总:2018年年初至今我公司已经生产电熔镁砂约2万吨,轻烧镁粉3万吨。预计年底投产中档镁砂及重烧镁砂预计年产3万吨。

    亚洲金属网:相较于东北地区的镁砂企业,贵公司有何优势?

    李总:我公司作为西北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电熔镁砂生产厂家,在西北市场上我们的价格是绝对优势,运输这一块有最大的优惠。东北的生产厂商因处于政治中心周边与人口稠密地带,近些年也不断面对政策高压与资源整合等问题,在产量与质量上无法保障长期稳定。我们远离政治经济中心与人口稠密区域,政策方面有相应的支持,而且我们拥有自己的矿山和坚实的生产基础,再搭配上成熟的选矿技术,我们可以提供长期稳定的质量和产量。再加上近些年来西部大开发与一带一路政策的落实,交通基础相当完善。以上这些不敢说我们的比东北强多少,但是优势是绝对有的。

    亚洲金属网:上半年中国电熔镁砂整体呈现下滑状态,近一个月电熔镁砂市场价格有所回升,您如何看待此种变化?

    李总:中国电熔镁砂市场90%以上出自东北,东北的情况我已经阐述了现阶段面临的问题,上半年价格下滑是由于东北矿山小规模放开但是好的矿石依然紧俏,所以上半年市场上的大部分产品质量及行业标准有所下滑。在加上刚才说的中低档的矿石部分的放开,所以上半年整体下滑主要是集中在中低品位的这个档次上,高品位的价格其实波动并不是很大。近期回升我分析是因辽宁营口“531家企业停产事件”和环保整顿大气污染防治新闻等造成的,再加上迎来每年的金九银十耐材市场的到来,价格因此回升。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第四季度,中国镁砂市场会有何种变化,请简述原因?

    李总:第四季度耐材市场也继续会迎来所谓的“采暖季”,大钢厂的备货和上述镁砂产区所面临的问题,货源会很紧俏。前期可能有“浮躁”的现象,后期略微趋于稳定状态。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未来有何计划,是否有增加新项目的可能性?

    李总:新项目一定会上,再加上近期我们的选矿技术再次突破,预计年底中档和重烧将投入生产。对于未来将会继续走高端镁制耐火材料的路线。会考虑大结晶、高纯、二钙及高纯镁粉等项目,满足市场高端镁制耐火材料的需求。

    亚洲金属网:作为甘肃第一家电熔镁砂生产企业,您认为甘肃地区有无可能在镁砂产品种类和规模上进一步扩大?

    李总:我对我们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的耐火材料的生产和市场行情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毕竟资源还是有的。而且就前面说的政策和交通都相对的不错,也希望咱西北的市场和生产都蓬勃发展起来。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祝贵公司业务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