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锡精矿 缅甸 20%min 勐阿仓库(-7000)  04-24|锡精矿 缅甸 30%min 勐阿仓库(-7000)  04-24|钼精矿 45%min 中国出厂(100)  04-24|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24|氧化钼 50%min 中国出厂(100)  04-24|氧化铒 99.5%min 中国离岸(1.2)  04-24|钴中间品 30-40% 中国到岸(-0.2)  04-24|锰铁 Mn 65%min, C 7%max 中国出厂(150)  04-24|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24|锡精矿 60%min 中国交到(-7000)  04-24|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24|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4|钼铁 60%min 中国出厂(6000)  04-24|氧化铒 99.5%min 中国出厂(8)  04-24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印度铝土矿将很快回归中国市场
    ----专访穆拉里德哈兰.特依凯特
    首席执行官
    印度磁性矿产资源私人有限公司
    磁性矿产资源私人有限公司由位于古吉拉特邦贾纳加尔的肖努亚矿山矿产公司(Shaurya Mines and Minerals)100%控股。公司位于印度古吉拉特邦,今年出口配额800万吨;矿山资源储量约2亿吨。
    公司从古吉拉特邦奥哈(Okha)港口出口,在锚地利用起重船载货。港口距矿山约70公里,港区通常存放10万公吨库存。

    亚洲金属网:2017年中国进口印度铝土矿约213万吨,同比大幅回落53%左右。2018年上半年进口继续萎缩。您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穆拉里德哈兰:去年开始中国主要进口低硅的几内亚铝土矿,同时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牙买加等地铝土矿也断断续续进入中国市场。但是,几内亚铝土矿运费不会长期保持在当前低位水平。相反,印度距离中国更近,有明显的运费优势,所以我认为中国买家会重新采购印度铝土矿。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印度铝土矿有哪些优势?

    穆拉里德哈兰:我认为最基本的优势是运输距离。另外,印度矿非常适合配矿使用,例如配合几内亚等地低硅矿,能够达到更好的经济效果。印度和中国在铁矿、铝土矿及铬矿等领域一直保持友好、密切往来。我预计印度矿将很快重新回归中国市场。

    亚洲金属网:您如何看待中国对进口铝土矿的长远需求?是否有信心?

    穆拉里德哈兰:作为国际最大铝产国,中国对进口铝土矿需求将持续攀升,增长潜力巨大。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之前是否有向中国出口铝土矿?

    穆拉里德哈兰:我们之前主要在印度国内市场销售铝土矿,同时也卖给其它出口公司出口到中国,但是未来我们将重点转向出口市场。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所产铝土矿品位如何?储量及年产能如何?

    穆拉里德哈兰:我们主要生产供应三氧化二铝45%min 二氧化硅6-7%铝土矿,质量稳定,月产能20万吨,年产能240万吨。我们有出口许可。

    亚洲金属网:2017年贵公司铝土矿产量如何,今年预期产量如何?

    穆拉里德哈兰:由于中国市场需求减弱,2017年我们铝土矿产量不足100万吨,2018年我们计划至少100万吨。我们未来销售策略主要是出口。

    亚洲金属网:中国减少印度铝土矿进口之后,印度许多铝土矿矿主开始侧重当地市场交易。印度当地市场需求如何?

    穆拉里德哈兰:印度市场需求并不理想。当地只有一家氧化铝厂外购铝土矿,其它氧化铝厂自备矿山。

    亚洲金属网:自今年年初开始,国际贸易摩擦冲突增多。您认为铝行业会否受到影响?

    穆拉里德哈兰:中国是世界第一大铝生产国和消费国,我个人认为中国能够应对所出现的问题,国际铝行业不会受到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