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2)  04-26|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2)  04-26|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2.1)  04-26|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2.1)  04-26|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9)  04-26|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9)  04-26|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8)  04-26|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8)  04-26|金属硅 98.5%min 美国交到(0.04)  04-26|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6|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6|锌精矿 加工费 50%min 中国到岸(-1.5)  04-26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立足科技创新,深入拓展医用钛材领域业务
    ----专访郑永利
    总经理
    宝鸡鑫诺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宝鸡鑫诺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是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高性能钛材料产品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位于宝鸡高新开发区凤凰6路南段6号,注册资金2259万元,总资产15311万元。公司现有员工124人,2017年实现工业总产值9500余万元。

    亚洲金属网:郑总您好,首先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采访,首先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主营业务。

    郑:我司主要业务涵盖军工材料、医用材料、3D打印材料等领域,拥有钛及钛合金棒材、丝材和板材生产线,装备水平属国内先进,部分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我司的航空航天用高端钛合金棒材、丝材等广泛应用于航天紧固件、结构件等;医疗用高端钛合金材料更是占国内市场份额30%以上,在德国、巴西、韩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6个营销点,医用钛及钛合金棒材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公司现拥有授权的国家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6项)。

    亚洲金属网:您刚刚着重提到了医疗用高端钛合金材料,请问钛金属材料在医用材料领域具有哪些应用和优势?

    郑:钛及钛合金是目前应用最多的植入金属生物材料,常用作骨骼支撑材料,目前我司生产的医疗用高端生物钛合金棒材、板材、丝材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外科制造膝关节、髋关节、肩关节、头盖骨、骨骼固定夹等部件和医疗器械等领域。产品主要性能、技术指标分别达到和超过《GB/T13810—2007》(人体植入钛及钛合金标准)和《ISO /5832-3:1996E》(国际应用钛材料标准)。
    在医用金属材料领域,钛材料相较于不锈钢有着明显的优势。不锈钢接骨材料虽然具有良好经济性和综合力学性能,且加工工艺简便,但由于长期稳定性差、易磨损等原因造成表面的钝化层或保护层发生破坏时,其中金属离子很容易富集于植入物附近的组织中,影响生物体的正常代谢。钛及钛合金则有极佳的生物相容性、低的膨胀系数、高度耐用性及无磁性,且其重量约为不锈钢的一半,骨组织在生长时可直接粘牢在钛植入体上,是理想的医用接骨板材料,这些优势使得Ti-6Al-4V接骨板在骨科手术中的到广泛应用。因此,钛及钛合金因无毒、质轻、强度高且具有优良的“亲生物”性,是非常理想的医用金属材料。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在医用钛材领域具有哪些优势?

    郑:我司在医用钛材领域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设备及生产能力:公司已拥有钛及钛合金棒材、丝材和板材生产及质量控制设备130余台(套),装备水平属国内先进,部分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年铸、加工生产各种高端钛、钛合金材料及产成品1800吨。2016年以来,公司先后引进了具有国际顶点技术水平的德国ALD真空自耗电弧炉、全自动高速精轧生产线等。
    公司产品研发宗旨及产品研发能力:产品研发宗旨方面,对标国际一流产品指标。经过十几年数据积累和国际高端装备的配合,我公司研发生产的TC4棒材抗拉强度达到1250MPa,其它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行列。产品研发能力方面,2012年,宝鸡鑫诺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共同组建了宝鸡鑫诺新金属材料企业技术中心, 6年来为公司的新产品研发、关键技术攻关、生产工艺定制(改良)、设备更新、提质增效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公司先后被分别授予“宝鸡市企业技术中心”、“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等称号。2016年获得了国军标体系认证,进军军品研制生产行业,已成功研发、试制、投产了多个项目。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已拥有固溶强化技术、热、冷结合的生产技术等关键技术及加工技术工艺创新、材料组织结构创新、产品质量性能创新等技术创新。高精度高韧性医用专用接骨螺钉的应用,可使由于材料原因造成的术后断钉率降低50%。
    产品质量及保障能力:公司技术中心拥有各种精密的检测和质量控制设备50台(套),原值211.18万元。实行100%超声波探伤,100%涡流探伤和100%红外线测径。对每一件产品实行电子打码,实现每一件产品的可追溯性。

    亚洲金属网:近十年医用钛材在医疗领域的发展怎么样?贵公司的医用钛材业务近十年发展怎么样?

    郑:我国在2000年之前医疗植入物用材几乎都是不锈钢,2000年后开始逐步应用钛合金,并且每年以15-30%的增长率递增,到2015年以后每年仍然以15%左右的速度增长。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发发展和国家医疗改革的向好,我们相信未来钛合金在材料领域仍然会有较高较好的发展空间。
    我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坚守医用钛合金行业,公司近几年的业绩每年以15-20%的速度增长。未来随着技术的积累和高端装备的配套,我们很自信:我们的产品不但会服务更多的国内企业而且会越来越多的走出国门进入国际医疗市场。

    亚洲金属网:您觉得医用钛材的发展前景如何?

    郑: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中国在手术例数、产品数、产品市值等方面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国,对高质量医疗器械的需求正在稳步增长。世界人口近65亿,据不完全统计,伤残者接近4亿,肢体伤残者6000万,每年关节置换量约150万例,与实际需要置换者的数量相差甚远,中国植入性医疗器械在过去10年的平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15-30%,预计未来10年仍将高于10%的速率增长。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准备从哪些方面进一步发展业务?

    郑:我司准备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1)生产环节关键工序:采用德国ALD的真空冶炼设备,真空热处理设备和意大利的精轧生产线进行生产,提升生产关键环节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提高产能。
    (2)生产经营管理:在现有信息化管理的基础上,加大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和运用力度,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智能化管理的水平。
    产品方向:在继续做好高端医用钛及钛合金材料的基础上,研制和生产外科人体植入关节、口腔护理专用磁致伸缩性工作头等产品,实现从生产材料到生产成品的跨越;加快航天航空等领域所需材料和产品的研发、生产,促进公司产品向高精、高端领域发展。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的采访!顺祝贵公司业务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