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锡精矿 缅甸 20%min 勐阿仓库(-7000)  04-24|锡精矿 缅甸 30%min 勐阿仓库(-7000)  04-24|钼精矿 45%min 中国出厂(100)  04-24|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24|氧化钼 50%min 中国出厂(100)  04-24|钴中间品 30-40% 中国到岸(-0.2)  04-24|氧化铒 99.5%min 中国离岸(1.2)  04-24|锰铁 Mn 65%min, C 7%max 中国出厂(150)  04-24|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24|锡精矿 60%min 中国交到(-7000)  04-24|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24|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4|钼铁 60%min 中国出厂(6000)  04-24|氧化铒 99.5%min 中国出厂(8)  04-24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波动环境下金属矿产企业多元化发展之路
    ----专访黄骏
    总经理
    赣州市骏星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赣州市骏星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位于客家摇篮、世界钨都、稀土王国、风水发源地的赣州市,于2015年在崇义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几年里,该公司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矿产品海外投资、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亚洲金属网:请黄总介绍一下骏星的基本情况和主营业务。

    黄总:赣州市骏星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坐落于世界钨都,有色金属之乡--江西省赣州市,于2015年成立,公司由起初的钨、锡产品的选矿、加工、贸易等业务逐步转型发展为专业从事锡、钽铌系列矿产品的海外矿产资源开发、选矿、生产、冶炼、深加工、销售等多种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亚洲金属网:贵司今年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如何?

    黄总:目前2019年前三季度生产及销售比较稳定。由于目前处于新老厂过度时期,我们距离正常年产2,000金属吨锡精矿和1,500吨钽铌矿还是有些差距。锡属于大宗金属,我公司锡板块和下游企业签订长单交易,除长单以外由于今年以来锡市场行情变动较大,目前我们处于惜售状态。钽铌主要是伴生于锡矿中,随着我们的锡处理量的增加,钽铌产量也随之增加,钽铌除了常规库存外,基本和下游企业签订长单,贸易以锁单出售为主。下半年由于国内工厂搬迁,我们金属整体产量会减少约30%,预计在春节前可以逐步恢复到正常产量。

    亚洲金属网:目前,矿产行业竞争激烈,贵司的经营理念是什么?能够在行业中不断做强的优势在哪里?

    黄总:目前全球的资源行业的竞争异常激烈,世界经济格局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骏星公司一直秉承“科技先行、品质卓越、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我们在这迅速成长的几年里,不断的开发海外资源,保证公司的生产稳定,与上下游公司也建立了稳定增长的长期多元化战略合作,结合上下游原料以及产品供需等特点时时调整策略,这也让公司得到稳健的发展。我们经常参加各种会议、论坛、研讨等,与行业人士不断沟通、学习、探讨、互助,不断寻求新的发展途径,资源的拓展,产业链的升级,“做事先做人”,脚踏实地做好锡产品生产让我们在这行业内稳步前行。

    亚洲金属网:您如何评价今年前三季度的锡、钽铌市场?

    黄总:今年前三个季度锡的市场波动比较大,和世界经济形式和中美贸易摩擦都有很大的关系。随着锡矿生产商和原料贸易商成本的不断增加,持货商不愿低价销售,国内冶炼厂近两年产能不断扩大,为确保生产稳定性,锡精矿的加工费一直在递减,5-6月开始国内部分冶炼厂出现减产和间断性生产,可以说,由于价格波动前三个季度锡产业链的上下游过的都很艰辛,大家都处于夹缝中求生存的状态。钽铌市场前三个季度一直是处于下跌的状态中,且跌幅度达到了30%以上,由于中美贸易战,汇率不断攀升,成本不断增加,各大冶炼厂也在消化库存,采购和销售都比较谨慎。总之,前三季度的市场,除开中美贸易战的关系,很大程度上还是终端需求低迷引起的供需失衡所带来的问题。

    亚洲金属网:面对今年较为悲观的锡和钽铌行情,您怎么看待明年的市场发展?

    黄总:从基本面上看,主要还是市场供需问题,供应重点关注缅甸锡矿总体产量,新增矿点、选矿厂升级后的产量等因素,需求会受中美贸易摩擦进展的影响而不断变化。锡作为一个大宗金属里体量较小的金属,市场流通性还是比较强的,国内的产业链比较完善,现在国外期货和基金对中国市场的影响逐步减小,中国价格影响全球价格的走势不断明显,这也说明中国锡产业的地位和全球影响力。预计明年的锡价会稳定回升。今年的钽铌市场一路下滑,由于原料商的成本已经触底,惜售情况出现。伴随湿法冶炼厂消化库存维持按需采购,最近钽的价格基本稳定,短期看有维稳上涨的趋势。长期从钽铌产品的运用和消费来看,市场不是很乐观,剔除中美贸易摩擦的因素,最终影响市场的还是供需和终端产品应用的增加。我个人认为钽铌还是会处于维稳的状态。

    亚洲金属网:贵司未来三年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黄总:我们公司未来三年会在立足于现有的业务基础之上,扩大市场份额和占有量,扩大资源类矿产的投资,同时会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和下游企业深度合作,开展新模式和新产品的应用。

    亚洲金属网:能为我们介绍一下您在建的新厂情况吗?

    黄总:新工厂位于赣州市大余县新华工业园。工程分三期建设,三期总投资38,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8,000万元,流动资金20,000万。目前处于一期建设阶段,一期工程占地面积60亩。一期工程主要是以选矿产业为主,目前已经建设成型,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投产使用。项目建成并达产后,具有3,000吨钨锡精矿、5,000吨钽铌原矿的生产能力。目前二期三期工程筹建中。

    亚洲金属网:除了新厂建设,贵司还有其他战略和业务上的调整吗?

    黄总:目前来说我们在战略和业务上和我们未来的三年计划的大方向是保持一致的,主要是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与下游企业深度合作,着力开展新业务模式和产品的新应用。同时我们欢迎更多的行业内外人士和我们一起探讨、摸索锡、钽铌行业的发展、前景、未来。

    亚洲金属网:感谢黄总为我们做出的精彩讲述,祝骏星在您的带领下发展的越来越好!

    黄总:谢谢亚洲金属多年的支持,合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