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面临重重挑战 以创新谋发展
    ----专访西川昌範
    高级工程师、市场部副总监
    四川神工钨钢刀具有限公司
    四川神工钨钢刀具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前身为成都斯锐特钨钢刀具有限公司。公司占地面积29,000平米,建筑面积约25,000平米,员工近300人,公司拥有从WC粉末至钨钢毛坯至钨钢刀具成品的全部生产检测设备500多台(套)。

    亚洲金属网:下午好,西川先生。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的专访。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

    西川昌範:公司有20多年的钨钢刀具生产历史,专业生产钨钢瓦楞纸圆刀和其他各种分切钨钢刀具,产品一半以上出口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其中"精锐"品牌钨钢瓦楞纸分切圆刀获四川省科技创新奖励。"斯锐特"品牌锂电池电极切割刀和公司其他众多行业的钨钢分切刀具,在国内外专业细分市场上均处于领先地位。产品性能完全满足各种高速分切设备的严格要求。
    作为一家中国钨钢刀具企业,我们提供优质产品、发货及时迅速、客户服务领域广泛,是一家面向21世纪的高质量制造商。我们坚守产品开发、可持续性、生态环境友好,以及与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公司发展原则。

    亚洲金属网:过去五个月钨市一直处于僵持状态。您如何看待近期硬质合金切割刀具的下游需求?您认为哪些产品前景较好?

    西川昌範:自从钨价处于一个较低水平后,多数硬质合金刀具生产商在进行任何产品的设计时成本相应降低;但如果价格再度上行,刀具生产企业或许需要考虑使用其他如含有镍的金属粘合剂代替钴。
    此外,刀具企业也在寻求扩大产品的应用领域,如在陶瓷、氮化硅和金属陶瓷材料等,而这些都不使用碳化钨粉。车刀和铣刀是切割工具中极为常见的类型,但某些多功能刀片,如集车、铣和刻槽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刀片在未来将会更为流行。

    亚洲金属网:据我们了解,许多日本企业纷纷削减钨产品进口量。您能否介绍一下今年以来日本钨市场的情况?

    西川昌範:要预测日本市场走向,我们需要考虑三个主要问题。首先是与美国汽车和农产品行业的贸易战,第二是日本政府债务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第三是年青人口减少带来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受这些因素影响,多数经济学家预测今年日本经济增速将不到1.0%;同时,为应对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增加政府税收,今年日本政府还宣布把消费税率从原来的8%提高至10%。

    亚洲金属网:能否请您介绍一下你们在硬质合金新技术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这些新技术都有什么优势?

    西川昌範:我们的工程团队一直致力于找到更好的方法来提高不同类型硬质合金产品的静态/物理性能,主要是寻找镍和钴之外的其他金属粘合剂。另一个我们关注的问题是硬质合金作为原料时的粒度问题。对所有硬质合金生产企业来说,在使产品保持一定硬度的同时还要保证一定的断裂韧性或横向断裂强度是很难的。但我们正积极尝试通过与其他硬质材料结合的方式来找到这个目标的实现途径。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今年什么时候钨市将可能回暖?钨市需求疲软是否对切割刀具市场也有一定影响?

    西川昌範:回顾过去,APT价格一直呈上下起伏的趋势。考虑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我们认为下滑趋势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如果两国政府能在年底前找到较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些问题,价格或将有所上涨,但涨幅不会太大。正如你所说,切割刀具需求大部分是来自汽车行业。生产一辆汽油车,需要对超过2万多个金属部件进行精密切割。另一方面,汽车行业正朝着混合动力方向发展,出现了电动汽车、氢能汽车等。制造这些新车型的金属部件使用量将大幅度减少一半,表明未来50年切割工具需求量将随之相应减少。大家对此一定要有正确认识。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近期发展计划是什么?哪些领域是你们更为关心的?

    西川昌範:因为我们的主要产品为圆型切割刀片,我们主要客户群来自瓦楞纸和锂离子电池行业。但正如前面提到的,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产品、更快运输服务和更优的技术,未来我们需要不止在中国,也需要在全球其他地区寻求其他应用领域,扩大我们在其他领域的产品销售。
    我们的团队也有研究和开发的部分职责,所以我们已经开发出的部分新产品类型,如今年开发的金属陶瓷行业用刀,就可以进行工业切割。希望该产品能得到较好的市场反馈。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的专访。希望贵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西川昌範:谢谢。如果您或您的同事近期有机会来成都,欢迎随时到访我公司。也祝您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