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高线 Q235 8mm 广州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20年上半年镁砂市场前景惨淡
    ----专访赵林
    销售副总经理
    营口金岱国际科技有限公司
    营口金岱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是嘉晨集团旗下耐火材料子公司,主要负责镁砂原料和制品的生产,拥有一处大型菱镁矿山,于2019年5月投产16座超纯镁砂生产线,取得了以低档菱镁矿作为原料,生产高品位、高体密高纯镁砂的技术突破。嘉晨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集团业务广泛涉及钢铁、能源、耐火材料、贸易、物流、房地产等领域。

    亚洲金属网:赵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

    赵总:嘉晨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集团拥有年产420万吨钢材的营口钢铁有限公司、260万吨焦炭及煤化工的营口嘉晨燃化有限公司、100万吨“超纯镁”镁质耐火材料的营口金岱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多品种耐火材料公司、拥有25.4万千瓦煤气发电机组的发电公司;还有矿山、国际贸易、物流公司、洗煤公司、房地产等16家全资子公司,11,000多名员工,是一个总资产超过458亿元、净资产385亿元、资产负债率16%以下的跨行业、跨区域的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公司。2018年全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96亿元,实现利润42亿元,上交税金12亿元。

    亚洲金属网:贵司今年投产的16座超纯镁砂竖窑项目,产品主要优势是什么?

    赵总:营口金岱在2018年投入45亿元人民币进行企业升级改造,16条超纯镁砂生产线年产能100万吨。我们的超纯镁砂品位达98%min,体密达3.42min。响应国家保护资源环境的政策,在高品位矿石稀缺的情况下,通过升级生产工艺,利用现有低品位矿石,生产出高品位、高体密的超纯镁砂。

    亚洲金属网:贵司目前主打的超纯镁砂,主要覆盖哪些市场?

    赵总:我司产品80%用于出口,主要是欧美和亚太市场,公司在海外市场经营多年,有成熟的销售网络。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今年镁砂需求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赵总:耐材最大消费领域就是钢铁、有色、建材行业,而这些消费市场今年消费能力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钢铁冶炼行业需求量最大,对镁砂市场影响也最大。今年因炼钢原料废钢、铁矿等的价格在上涨,而国内房地产行业遇冷,对钢材需求减弱,同时中美贸易战破坏国际贸易环境,钢材出口也受到抑制,镁砂原料及制品需求受到直接或者间接的削弱。

    亚洲金属网:具体各类产品需求如何?

    赵总:从当前行情来看,耐火材料市场总体供大于求,受国际和国内需求减弱影响,镁砂行业在2020年上半年都不太乐观。目前市场情况,重烧镁砂需求尚可;大结晶和普通电熔镁砂需求疲软,高纯镁砂2019年国外买家采购计划多已结束,整体来说高品位镁砂行情均不乐观。

    亚洲金属网:市场需求疲软背景下,多数企业库存较高,同时承受资金压力,请问从公司经营角度该如何应对?

    赵总:需求短期难有转变,重要的是转变自身经营策略。公司应该合理控制产量,避免库存过度增长,压住太多资金;积极开拓市场,维护好客户关系,稳住客户群体;加强管理,改进工艺,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和产品生产成本。

    亚洲金属网:针对当前市场情况,贵司2020年有怎样的发展计划?

    赵总:市场需求不是个别厂家能改变的,我们要做的是去适应市场变化,重要的是改变自己。我司将继续加强管理,响应国家环保要求,利用低档菱镁矿生产高质量的高纯镁砂、电熔镁砂和重烧镁砂,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利用生产技术和企业管理优势,降低运营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

    亚洲金属网:感谢赵总接受亚洲金属的专访,希望贵司业务蒸蒸日上!

    赵总:非常感谢亚洲金属网给我们的专访机会,也祝贵司镁砂栏目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