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菱镁矿山整合将推动下半年轻烧镁砂价格回升
    ----专访陈广其
    总经理
    海城市丹海化工石粉厂
    海城市丹海化工石粉厂是一家集采矿、选矿、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股份制企业,地处素有滑石、镁石之乡的中国海城。石粉厂最早追溯到1980年,1999年购买海城市马风镇陈马石粉厂,2002年成立海城市丹海化工石粉厂,2017年收购港商辽宁华益镁业,成立海城市广岭耐火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公司目前主营产品为轻烧镁砂、滑石粉、方解石粉等矿产品,经过多年经营和发展,目前已跻身业内中等以上规模公司之列。

    亚洲金属:陈总您好!请您先介绍一下贵公司。

    陈总:丹海化工石粉厂是一家集采矿、选矿、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股份 制企业,地处素有滑石、镁石之乡的中国海城。石粉厂最早追溯到1980年,1999年购买海城市马风镇陈马石粉厂,2002年成立海城市丹海化工石粉厂,2017年收购港商辽宁华益镁业,成立海城市广岭耐火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拥有滑石矿山2座,镁石矿山1座,方解石矿山1座,已探明储量滑石 500万吨,镁石800万吨,方解石600万吨,年产优质滑石8万吨,镁石30万吨,方解石10万吨。采用世界较先进的气流磨,轻烧反射窑,悬臂式雷蒙机,双镙杆挤压机,年产325目-5000目滑石粉15万吨,氧化镁 25万吨,方解石粉9万吨,纳米母粒1万吨。产品远销东南亚及欧美等国家,凭借科学环保的配方,结合严谨的检测手段,重合同、守信誉,研制出“丹海”系列滑石粉、方解石粉、镁制品,广泛应用于造纸、涂料、塑料、电缆、陶瓷、钢厂等诸多领域。

    亚洲金属:请您介绍一下近两年轻烧镁砂发展情况和当前市场现状。

    陈总:跟其他类型镁砂一样,近三年轻烧镁砂产能持续扩张,但不同之处在于,轻烧镁砂并未出现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况。目前轻烧镁砂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畜牧业和建材行业,其中高纯度轻烧镁砂用于高纯镁砂和大结晶电熔镁砂的生产,需求整体比较稳定。近期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全球范围内的需求有所减少,但这只是突发事件,属于阶段性的市场变化。

    亚洲金属:近一年轻烧镁砂在各领域需求情况如何?

    陈总:轻烧镁砂应用领域广泛,大量应用于热电厂脱硫、农业镁肥、畜牧业饲料和建材领域,这些领域近一年需求比较稳定,并无明显萎缩。不过,近一年耐材需求减弱,高纯镁砂和大结晶电熔镁砂生产对高纯度轻烧镁砂的需求减弱。从整体来看,四大应用领域中有三个领域需求比较稳定。

    亚洲金属:近期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对轻烧镁砂的供给端和需求端是否造成冲击?

    陈总:生产方面影响不大,自2月初开始,国内多数生产商已陆续恢复生产,物流方面也在2月底恢复畅通。此次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确实导致需求短期内有一定萎缩,但这只是突发事件,属于阶段性的市场变化,市场最终将回到正轨。

    亚洲金属:针对近期疫情带来的市场冲击,作为生产型企业,您认为应该如何应对短期风险?

    陈总:保证现金流是重中之重,现金流是维系企业运转的核心要素,可以根据自身销量制定科学有效的生产计划,合理控制产量和库存量;加强企业细致化管理,减少不必要损失,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加强客户关系的维护,防止客户流失。

    亚洲金属:您认为2020年行业发展趋势和轻烧镁砂价格走势如何?

    陈总:今年辽宁省内菱镁矿山整合力度将会加大,整合进程将会加快,菱镁矿价格或在下半年有所回升,届时将推动镁砂价格回升。

    亚洲金属:您对公司后续发展有何展望?

    陈总:总体来说,公司将向集团化方向发展。公司各类主营产品已经具备中等以上规模,从采矿、选矿,到生产加工,到销售,产业结构比较完善。集团化发展,将有助于公司优化和整合内部资源,提高经营灵活度,降低综合成本,同时可加强公司风险规避能力和发展前进动力。

    亚洲金属:感谢陈总的精彩剖析,祝您公司继续发展壮大,持续取得成功。

    陈总:谢谢!祝你们栏目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