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锡精矿 缅甸 20%min 勐阿仓库(-7000)  04-24|锡精矿 缅甸 30%min 勐阿仓库(-7000)  04-24|钼精矿 45%min 中国出厂(100)  04-24|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24|氧化钼 50%min 中国出厂(100)  04-24|氧化铒 99.5%min 中国离岸(1.2)  04-24|钴中间品 30-40% 中国到岸(-0.2)  04-24|锰铁 Mn 65%min, C 7%max 中国出厂(150)  04-24|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24|锡精矿 60%min 中国交到(-7000)  04-24|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24|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4|钼铁 60%min 中国出厂(6000)  04-24|氧化铒 99.5%min 中国出厂(8)  04-24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20年一季度钴价低位震荡
    ----专访龙丽
    副总经理
    株洲鼎力实业有限公司
    株洲鼎力实业有限公司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由单一的贸易公司发展成工厂,占地面积8000余平方米,专业从事钴粉的生产与开发研究。近几年该司产品销售量稳步增长,于2011年进入了株洲市百强中小工业企业名录,大大增强企业在行业的知名度及竞争力。

    亚洲金属网:感谢龙总接受亚洲金属网采访,请龙总简单介绍一下公司情况。

    龙总:株洲鼎力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有色金属之乡湖南省株洲市。交通便捷,1991年成立至今,已由单一的贸易公司发展成工厂,占地面积8000余平方米,专业从事钴粉的生产与开发研究。在坚持“脚踏实地、实业兴厂、质量第一、信誉第一”原则的基础上,以“科技兴企”,着眼于高新技术的研究及开发。逐步向企业规模化、产品系列化、管理人才化的方向健康稳步发展。近几年产品销售量稳步增长,并于2011年进入了株洲市百强中小工业企业名录,大大增强了企业在行业的知名度及竞争力。

    亚洲金属网:请您介绍一下株洲鼎力目前的主营业务和项目。

    龙总:我公司专业生产球形钴粉,产能1,000吨。产品粒度细、分布窄主要是针对硬质合金行业,广泛用于数控刀具片、棒材、顶锤、地矿工具等硬质合金产品,尤其在顶锤行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公司已成为客户的核心供应商株洲鼎力实业有限公司。

    亚洲金属网:目前钴粉市场供应相对集中,请问贵司在生产及工艺上有何竞争优势及特点?

    龙丽:现在钴粉市场的竞争压力确实非常大,但是我公司一直和湘潭大学合作,不同于其他厂商,我们独特的湿法工艺研究开发出粗、中、及超细颗粒的球形钴粉,不同规格的产品满足了客户的广泛需求,在行业内具备一定知名度。

    亚洲金属网:请问贵司在今后的中有何重点布局及规划?

    龙总:因为株洲政府征收拆迁,我公司将面临搬迁,目前新址仍在与政府协商中,公司搬迁至新厂后规模和产能将增加到1,500吨以上,届时我们的下游重点会放在硬质合金。

    亚洲金属网:目前国内外对今年钴的发展走向存在争议,您如何看待今年一季度钴产品行情?

    龙总:一季度正逢国内农历春节,节后上班短期需求依然不会好,所以我个人认为一季度的价格或在低位徘徊或盘整。

    亚洲金属网:目前新能源行业对钴需求疲软,3C市场及合金行业对钴未出现明显增量,您认为钴的市场需求何时能有回暖迹象?

    龙总:确实受政策影响补贴退坡后,动力汽车市场不及预期,短期市场需求不振,但是我认为新能源发展是大趋势,近期欧洲市场释放了新能源积极信号,而且现在国内动力自行车和三轮车对电池的需求量也在增加,加上5G的普及应用我也看好今年的3C市场,我觉得今年下半年钴价或开始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