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硫酸钴 20.5%min 中国交到(-1000)  04-16|金属铽 99.9%min 中国离岸(30)  04-16|铁精粉 66%min碱 邯郸未税出厂(25)  04-16|金属铽 99.9%min 中国出厂(200)  04-16|氧化铽 99.99%min 中国离岸(22)  04-16|铁精粉 65%min碱 莱芜出厂(25)  04-16|铁精粉 65%min酸 代县未税出厂(20)  04-16|铁精粉 65%min碱 本溪出厂(20)  04-16|氧化铽 99.99%min 中国出厂(150)  04-16|氧化钆 99.99%min 中国出厂(5000)  04-16|钆铁 Gd 73% 中国出厂(4000)  04-16|铝锭 99.7%min 佛山仓库(-480)  04-16|铝锭 99.7%min 无锡仓库(-480)  04-16|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16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20年锰添加剂市场需求预期乐观
    ----专访宋诚
    商务总监
    朗迈冶金(嘉兴)有限公司
    朗迈冶金(嘉兴)有限公司是AMG铝业在中国区唯一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生产合金添加剂产品,同时作为AMG铝业中国区销售中心,销售AMG铝业北美、英国和巴西公司产品。朗迈2018年全年销售量超过15000吨,人均产值超千万,并且被嘉兴市经开区政府评为亩均论英雄第一名。AMG 在业内被称为最具有竞争力的合金添加剂生产工厂。

     亚洲金属网:宋总好,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司以及目前的经营情况。

    宋总:AMG铝业是世界领先的晶粒细化剂和中间合金的制造商,在全球拥有350多名员工和5家通过ISO 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工厂, 分别位于美国(2家)、英国、巴西和中国。AMG公司为客户提供丰富的产品,包括晶粒细化剂、中间合金、合金添加剂(ALTAB)、化学助熔剂和喂丝机等。过去80多年AMG铝业不间断地为世界各地客户提供品质稳定可靠的晶粒细化剂和中间合金,合金添加剂产品,在全球享有广泛声誉。AMG 铝业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技术为驱动,致力于不断创新、品质改善、技术精益以求快速响应并满足客户的需求。AMG铝业隶属于AMG冶金集团,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韦恩市,由AMG铝业北美公司,AMG铝业英国公司,AMG铝业巴西公司,AMG铝业墨西哥公司和AMG铝业中国公司组成。
    随着铝合金熔铸对关键产品质量标准的不断提高,熔铸工厂对晶粒细化剂提出更高质量的需求。AMG开发了一种新的改进和更高效的晶粒细化剂,称为TIBAL- ADVANCE------ AMG超级铝钛硼。
    朗迈冶金(嘉兴)有限公司是AMG铝业中国区唯一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生产合金添加剂产品,同时作为AMG铝业中国区销售中心,销售AMG铝业北美、英国和巴西公司生产的产品。年销售收入:2.5亿人民币。

     亚洲金属网:请您介绍一下目前锰添加剂的类型,以及应用领域。

    宋总:1983 英国LSM(AMG AL UK 工厂)研发出ALTAB品牌合金添加剂系列产品,并获得专利,并且在其后数十年都是最大规模的合金添加剂生产商,产品包括锰剂,铁剂,钛剂,铬剂。锰添加剂主要应用在铝合金熔铸加工过程中,为铝合金添加元素锰。一般发达国家及环保要求严格的地区,会选择铝型锰剂,对环境影响较小,熔铸过程铝液烧损也比较小,例如美国,加拿大,西欧,澳大利亚等;而俄罗斯,中东欧,南美,非洲,中国大部分区域,仍然使用溶剂类型的添加剂。从2010年左右,中国一些高端客户逐步转换成铝型添加剂,提高产品质量,甚至可以降低成本(减少烧损,降低环保除氟等额外工作)。
    图片中大压块是添加了氟铝酸钾的锰剂,小压块是添加了铝粉的锰剂。相对于添加氟铝酸钾的锰剂,添加铝粉的锰剂外观比较亮,有金属感。

     亚洲金属网:贵司作为全年主要的锰添加剂生产商,有哪些核心优势?

    宋总:第一,AMG 铝业是合金添加剂的发明人,已经有36年的生产历史。我们与全球多数铝加工企业保持紧密合作关系,通过持续稳定拜访客户,了解产品反馈。对于合金添加剂的生产工艺我们有深刻的认识,且在生产设备和过程控制方面也领先于业内同行。
    第二,AMG铝业通过ISO 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工厂有5家,集团拥有5个单独的检测实验室,其中AMG中国与国家钢铁材料测试中心-钢研纳克成立联合实验室,保证产品品质。AMG铝业英国的实验室更是堪称一流,不仅设备齐全,还与某某大学成立研究机构,研发新品,针对使用过程中有问题的产品进行检测、分析,提出优化方案,并且为罗尔斯.罗伊斯进行检测服务。
    第三,我司拥有全球稳定供应链系统,原料采购方面同样具备优势,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销售网络和采购渠道的全球化。
     

     亚洲金属网:今年锰添加剂全球消费情况相较于去年有哪些变化,预计2020年消费指数走势如何?

    宋总:铝作为未来金属,我们感觉客户的需求一直是稳定并且逐年持续增加的,2019年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和金属市场行情影响,一些美国订单转移到欧洲采购。另外,来自南非的锰剂进入美国市场没有关税,但是中国锰添加剂产品进入美国会被征收高额关税。
    随着中美贸易战缓和,我们对2020年市场充分乐观,并且认为目前锰价格处于市场低位,客户签订长单意愿很强,截止2019年底,AMG中国已经和数个客户签订2020年年度订单,数量数千吨。

     亚洲金属网:目前锰添加剂行业有哪些发展阻碍,未来的发展机遇在哪里?

    宋总:锰添加剂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利润空间微薄。我认为可以从以下三方面提升竞争力:采购方面,通过与上游电解锰企业战略合作,确保有优势的原材料价格;生产方面,通过精益化管理,设备自动化(减少人力资本投入),保障产品质量稳定;销售方面,通过合理加工费维护客户长期稳定的订单。

     亚洲金属网:电解锰是锰添加剂重要原材料之一,当前行情已处于近三年的低点,对于锰添加剂行业来说有哪些影响?

    宋总: 我们的订单都会“背靠背”与电解锰工厂锁定原材料,因此电解锰市场行情波动对我们影响不大;在目前电解锰价格低位的情况下,我们会建议客户尽量锁定长单,定价,定量,定交货期。

     亚洲金属网:对于电解锰2020年第一季度走势,您有何看法呢?

    宋总:我们认为年后可能会小幅回弹,但是由于供应端还是比较充沛,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宋总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新年在即,祝愿朗迈冶金新年新气象,也祝您新年快乐!

    宋总:感谢亚洲金属网,也祝愿亚洲金属网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