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南非钒钛磁铁矿将助力中国钒企优化成本
    ----专访托马斯·巴林
    总经理
    远洋资源有限公司
    远洋资源有限公司钒钛磁铁矿资源位于南非林波波省,作为全球范围内公布的最大待开发矿产资源,总储量6.623亿吨。矿区周围的基础设施包括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运营的高压电力线和变电站,德琥珀大坝以及铁路运输系统等。

    亚洲金属网:巴林先生您好,感谢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要介绍一下贵司的业务概况。

    托马斯·巴林:自2013年成立以来,远洋资源公司创建了包括锰铬钒等金属矿产品的成熟的采销网络,与各类供应商、银行和终端用户等建立良好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目前总部位于新加坡,在非洲的南非共和国以及津巴布韦设立地区办事处,并在中国建有市场开发机构。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钒产品消费市场,因此扩大南非和中国之间的钒产品流通渠道是远洋资源公司最重要的市场战略。远洋资源公司钒钛磁铁矿资源位于南非林波波省,是全球范围内目前公布的最大待开发矿产资源,总储量6.623亿吨。

    亚洲金属网:南非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储量举世闻名,请问南非地区的资源品位如何?

    托马斯·巴林:远洋资源有限公司钒钛磁铁矿可提纯为五氧化二钒含量2.0-2.2%,铁含量58.5%的精粉矿,可以有效降低金属钒的淬取成本。

    亚洲金属网:与南非钒资源可以比肩的是澳大利亚,南非的资源相较于澳大利亚资源是否有成本和质量方面的优势?

    托马斯·巴林:相对于澳大利亚,毋庸质疑南非钒钛磁铁矿具有更高的品质,包括五氧化二钒及铁含量。考虑到南非运输方面的客观情况,远洋资源公司计划在可预见时间内实现每船次15-18万吨装运量,有效降低海运成本。

    亚洲金属网:贵司目前的钒钛磁铁矿资源主要销往那些地区,主要客户群体是哪一类?

    托马斯·巴林:远洋资源公司主要客户群体为中国沿海地区大中型钢厂,以及各类能够直接使用钒钛磁铁矿的含钒生铁冶炼厂、偏钒酸铵生产商等。

    亚洲金属网:中国钒价目前是全球高地,但在进口南非钒钛磁铁矿方面似乎存在无形的阻力,您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如何才能降低这样的阻力?

    托马斯·巴林:目前的阻力主要存在于:首先,中国各类钢铁厂的钒钛磁铁矿提炼仍没有完全普及,导致南非高品质钒钛磁铁矿进口及冶炼暂时没有形成规模优势;其次,是南非到中国的海运距离。这样的阻力是硬性条件,无法彻底消除,我们只能在这样的基础之上选择适合我们的客户,我们的钒钛磁铁矿质量有保证,价格是根据成本详细测算过的,我们会跟中国潜在买家签订性价比最高的供货合约。事实上,考虑到南非钒钛磁铁矿的优良品质和特点,中国企业也应该考虑如何在南非矿山现场进行加工和冶炼,以有效降低相关成本。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目前南非钒钛磁铁矿没有大量进口到中国市场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托马斯·巴林:正如刚才所述,中国消费商对于进口钒钛磁铁矿暂时没有形成规模化优势,我们需要逐步开发,缓慢培养市场基础。这是值得长期持续投入的一项事业,因为南非巨大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储量十分需要与中国旺盛的需求市场联动起来。

    亚洲金属网: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钒产品消费市场,您认为如何才能加强南非资源地和中国消费地的联动?

    托马斯·巴林:首先,是南非高品质钒钛磁铁矿在中国地区的推广普及;其次是,中国国内有实力的钒加工企业前往南非投资,参与于上游资源开采及加工,可最大限度降低各环节成本。

    亚洲金属网:中国能够消费钒钛磁铁矿的用户主要集中在内陆地区,您怎么看待中国陆路运输高运费的问题?

    托马斯·巴林:如果南非到中国海运成本降低到一定程度,再迭加南非高品质钒含量,可有效抵消一部分陆路运输成本。但总体而言,中国如果能于沿海港口地区就近加工消化进口钒钛磁铁矿,应该算是首选。

    亚洲金属网:贵司在开发下游消费市场方面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是否有计划延伸产业链生产五氧化二钒及下游钒产品?

    托马斯·巴林:远洋资源公司正在和中国国内潜在客户有效推进南非钒钛磁铁矿供应事宜,包括与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也在逐步推进国内合作伙伴在南非钒钛磁铁矿矿区投资提炼片钒、偏钒酸铵及相关下游钒产品。

    亚洲金属网:感谢分享!

    托马斯·巴林:感谢亚洲金属网提供的专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