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3-29|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3-2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20)  03-29|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9|不锈热卷 201/No.1 6.0mm 中国仓库(-200)  03-29|不锈冷卷 201/2B 1.0mm 中国仓库(-200)  03-29|金属硅 5-5-3 欧洲交到(-50)  03-29|金属硅 4-4-1 欧洲交到(-50)  03-29|钢坯 Q2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钢坯 HRB335 150x150mm 中国出厂(-70)  03-29|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15)  03-29|螺纹钢 HRB400 20mm 中国离岸(-10)  03-29|热轧卷 Q235B 5.5mm 上海仓库(-70)  03-2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20年压铸锌合金企业生存压力加大
    ----专访屠雷群
    总经理
    宁波金铭金属有限公司
    宁波金铭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和销售锌合金、铝合金的大型企业,有18年的专业制造经验。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工艺设备先进。以ISO9001质量体系管理生产,并且生产环境通过ISO14001认证。创新采用氮气搅拌工艺,减少合金氧化,提高纯度,减少渣质。德国进口直读光谱仪检测品质,全自动流水线铸锭系统生产。产品全部通过SGS欧洲ROHS环保认证,通过SVHC的REACH认证。

    亚洲金属网:屠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

    屠总:我们公司是专业生产和销售锌合金的企业,有20多年的专业制造经验。创新采用氮气搅拌工艺,减少合金氧化,提高纯度,减少渣质。有德国进口直读光谱仪检测品质,全自动流水线铸锭系统生产。

    亚洲金属网:目前贵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如何?

    屠总:我们公司锌合金产能达到4,000吨/月,但由于需求疲软,目前产量仅有2,000吨/月,开工率在50%左右。

    亚洲金属网:目前贵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哪些?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

    屠总:目前我们的产品包括3#、4#、5#、8#、12#、27#等各种型号锌合金,主要应用在汽配、洁具、家具、拉链、建筑五金等领域。

    亚洲金属网:当前锌合金市场需求如何?您认为原因是什么?

    屠总:需求非常差。首先,去年开始汽车行业产销数据下滑,汽车行业不景气带动汽配行业锌合金需求下滑;其次,就是小五金出口,由于中美贸易战以及目前疫情全球扩散,小五金出口订单减少,锌合金需求减少较多;而房地产、建筑行业周期较长,目前锌合金的需求影响相对较小。

    亚洲金属网:您如何看待2020的锌合金市场行情?

    屠总:总体不看好。因疫情原因,今年锌合金厂普遍2月下旬才开工,下游客户复产时间同样较晚,订单减少,往年3-4月份是传统旺季,今年显得比较冷清;另一方面,疫情肯定会导海外企业停产减产,而海外订单传导一般要有2-3个月的时间,预计8月份之前锌合金需求都不会有起色,企业生存压力加大。预计2020年锌合金市场整体供过于求,价格也将长期在低位徘徊。

    亚洲金属网:作为原材料,锌锭价格与压铸锌合金价格息息相关,您如何看待2020年的锌锭价格走势?

    屠总:目前价格已经跌至成本线附近,长期来看,锌锭价格肯定会有所反弹,但短期来看,目前属于非正常时期,全球金融系统,包括股市、期货都在大跌,在海外疫情仍在扩散的前提下,预计短期锌锭价格还将下跌,但中长期来看,还是会震荡上涨。

    亚洲金属网:近些年,环保检查是每个生产企业都会面临的问题,贵公司在环保方面有哪些投入?环保检查对公司生产经营有什么影响?

    屠总:我们从建厂开始就对环保非常重视,我们生产方面投入了最新的除尘设备,生产环境通过ISO14001认证,产品全部通过SGS欧洲ROHS环保认证,通过SVHC的REACH认证。环保检查对我们生产经营影响不大。

    亚洲金属网:目前很多压铸锌合金厂反应锌冶炼厂自产压铸锌合金比例提高,您觉得这会对整个压铸锌合金行业产生什么影响?

    屠总:颠覆性影响。我们从4年前开始就感受到这个趋势,我认为这对东南沿海地区的合金冶炼厂影响巨大,东南沿海地区土地、人工、环保等方面成本都比较高,而且没有自有矿山,需要从外部采购锌锭来生产锌合金,锌冶炼厂在成本方面占有绝对优势,他们往下游延伸是不可阻挡的,我们去抗争也是不现实的,跟锌冶炼厂合作成为一种趋势,部分锌合金厂有可能逐渐退出市场。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未来发展计划及目标?

    屠总:目前我们已经在跟锌冶炼厂合作,部分锌合金的产能转移到锌冶炼厂,锌冶炼厂有成本和生产优势,我们有销售和服务优势,双方合作还是比较好。后市我们以稳定为主,部分收缩,以观后世。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专访,祝贵公司生意兴隆。

    屠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