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新冠疫情导致金属锗需求增加
    ----专访谢安扬
    总经理
    怀化市洪江恒昌锗业科技有限公司
    怀化市洪江恒昌锗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省一家民营科技企业,于2006年4月落户洪江工业园区,该公司主要从事锗产品加工,并拥有自主进出口权。2009年开发锗单晶/镜片等国内急需的高精尖产品,现有的生产线为研究锗单晶、晶片、红外透镜等提供了充足的试验原料和科研数据。

    亚洲金属网:感谢谢总接受亚洲金属网《老总专访》栏目的邀请,首先请谢总简要介绍贵公司的经营业务和本人的从业经历。

    谢总:恒昌锗业自2006年建厂投产以来,主要生产二氧化锗和区熔锗锭。2015年增加了一条5吨单晶锗及单晶片的生产线。
    我本人曾从事医务工作20余年,自2017年末开始接手经营恒昌锗业,在跨行期间衷心感谢公司老员工们的辛苦付出和行业内专家、前辈和老总们的鼎力支持与指教!

    亚洲金属网:请谢总简要介绍贵公司锗产品系列以及客户分布情况。

    谢总:恒昌锗业的主打产品是5N二氧化锗,年产能20吨和5N区熔锗锭,年产能15吨。对于锗单晶片主要还是根据市场定单和公司实际情况而定产。
    由于市场风险、运行资金和我个人对锗行业的了解等方面的因素,我个人比较认可生产企业+贸易商的合作模式。

    亚洲金属网:2020年一季度,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内爆发,红外测温行业的金属锗用量增加,谢总预计红外测温行业用锗量在2020年期间将增加多少?

    谢总: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大部分企业的收入都在下行,我觉得虽然红外测温仪镜片的需求略增长,估计全球2020年增加3~5吨,但相对受其他方面的大影响还是不乐观的。

    亚洲金属网:当前金属锗原料供应紧张,请问贵公司目前有这样的困扰?

    谢总:因环保、安全、疫情的影响使上游厂家原材料产量下降50%以上并且价格持续上涨。今年以来恒昌锗业产销和利润都受到制约,但我相信这样的情况会慢慢地解决。

    亚洲金属网:您对2020年三四季度金属锗价格走势怎么看?原材料供应对价格走势影响大吗?

    谢总:我个人觉得随着疫情结束,各行各业将快速复工复产,上游原材料的供应会逐步增加,金属锗需求也会正常化。国内供应商的库存充足将令产业链稳定发展,因此价格可能会逐步回落,但是跌幅不会很大。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认为未来三年金属锗消费需求新的增长点将体现在哪些领域?

    谢总:随着国际政治形势复杂多变化和高科领域的快速发展,可能金属锗的增长点还是集中在红外镜片和5G光纤方面。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未来三年的规划是?

    谢总:我们有计划将金属锗年产能增加至20吨,同时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生产成本。

    亚洲金属网:再次对谢总的观点分享表示感谢!预祝生意兴隆。

    谢总:再次感谢锗行业的前辈、专家、老总对恒昌锗业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感谢亚洲金属网的好平台!祝愿锗行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