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四季度锡冶炼行业竞争将加剧
    ----专访杨明亮
    总经理
    河北安新县鑫越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河北省安新县鑫越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金属冶炼和深加工为一体的的生产加工型企业,位于京津冀的腹地--雄安新区。公司主要经营含锡废料、铅锡焊料、精锡生产、锡锭贸易和锡基合金的生产销售等。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是中国北方最具规模和体系的锡加工企业,同时也在全国拥有良好的声誉和合作基础稳固的上下游客户。

    亚洲金属网:杨总您好,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基本情况。

    杨总:安新县鑫越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83年的河北省安新县南地光明冶炼厂,2005年为响应国家号召工厂改制,更名为安新县鑫越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公司位于河北省雄安新区安新县老河头镇南地工业园,公司主要从事轴承合金、焊锡、铜合金、锡制品生产,以锡、铜、锑、铅、银等为原料生产轴承合金、焊锡、铜合金以及锡制品。1989年成功申请注册商标“阳海”牌。目前公司的轴承合金年产能为3,000吨、焊锡年产能1,000吨、铜合金年产能2,000吨、锡制品年产能8,000吨。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在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商业信誉,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继续与新老朋友通力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的下游客户群体有哪些,今年的疫情有什么影响?

    杨总:公司下游客户主要是一些水泥机械、船舶机械、煤矿机械、钢铁机械、大型汽轮机企业以及部分军工企业等。今年年初疫情爆发期,多数下游客户没有办法恢复正常生产,我们的订单也因此有所下滑。随着疫情的控制和出口市场的逐渐恢复,下游多数企业已经恢复正常生产,8-9月份产量已经基本持平于去年同期,我们的订单也恢复到同比持平。

    亚洲金属网:贵司为何由之前的精锡冶炼转产锡合金?

    杨总:首先因公司处于京津冀的交界地区,地处国家级新区--河北雄安新区范围内,为了响应国家和地方的环保号召,目前公司侧重生产对环保影响小的锡合金生产上。第二公司所在雄安新区转型面向高端、高新、高质量的科技型新材料企业,面对环境的变化转型也就成为必然。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原料的制约是企业精锡产量下滑的关键。近几年随着国内锡冶炼厂数量的增多和产能的扩大,竞争激烈造成了目前锡冶炼原料紧张、利润率逐渐降低的局面。鉴于此,公司转型向定向产品生产和生产高附加值产品转型也是大势所趋。

    亚洲金属网:面对不断减少的原料和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贵司是如何应对的?

    杨总:面对不断减少的原料和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我司不断加强技术和产品研发投入、不断创新,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市场纷乱复杂的环境中,找到目标客户的需求,走差异化策略,利用老牌生产企业的渠道和生产优势,发挥规模效益,争取在锡冶炼和锡加工的产业中树立自己的品牌并发挥价值。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今年四季度随着下游焊锡厂等废料行业逐渐增产,锡冶炼厂的原料将有所缓解吗?

    杨总:因为国内的锡冶炼厂在2016-2018年扩产明显,行业产能激增导致目前锡冶炼厂的产能过剩。按照目前的产能和冶炼企业数量来看,在产业格局没有调整的情况下,尽管今年下半年含锡废料有所缓解,很多生产厂恢复正常生产,但目前的市场原料供应远不能满足冶炼厂的需求,这也导致原料价格不断上涨,冶炼厂的利润空间逐渐被压缩。所以在锡冶炼厂格局没有调整的情况下,短时期内锡冶炼厂的原料紧张局势不会出现缓解。

    亚洲金属网:请您谈谈今年四季度的锡冶炼行业的情况预期。

    杨总:四季度锡冶炼行业原料紧张依然是制约锡冶炼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随着缅甸锡矿产量的下滑以及锡再生料竞争的加剧,国内部分冶炼厂将难以维持正常生产,四季度将会出现部分冶炼厂以被迫减产停产等措施来缓解原料紧张、成本高企等压力的局面。

    亚洲金属网: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您认为明年的锡冶炼厂行业会有格局上的变化吗?

    杨总: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我认为原料短缺的紧张气氛将逐渐加剧,锡锭行情的剧烈波动将动摇生产商的信心,成本的高企会迫使部分锡冶炼厂转向经营或退出市场。

    亚洲金属网:请您预测一下明年锡市场的情况。

    杨总:明年在锡锭消费较为疲弱的情况下,精锡供需状况趋于宽松,价格上将依旧维持震荡格局。缅甸锡矿下滑趋势无法改变,再生原料竞争依旧激烈,原料紧张短期内不会得到缓解。从消费端来看,下游企业在采购时将依旧维持按需采购,有备库的企业在高价时优先消耗备库原材料,低位时补库。市场的需求不增,消费商观望心态浓厚,这都将导致明年锡锭的市场成交不活跃,锡锭价格处于低位震荡。这种情况下,明年也是锡冶炼厂的生存考验之年。

    亚洲金属网:感谢杨总的精彩解答,祝鑫越不断发展壮大!

    杨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