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23|锡精矿 缅甸 20%min 勐阿仓库(-7000)  04-23|锡精矿 缅甸 30%min 勐阿仓库(-7000)  04-23|铟锭 99.995%min 美国交到(7)  04-23|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23|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23|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3|铟锭 99.995%min 欧洲交到(7)  04-23|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23|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8)  04-23|锡精矿 60%min 中国交到(-7000)  04-23|金属汞 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23|主焦煤 A 10.5%max, S 0.8%max 山西出厂(50)  04-23|金属汞 99.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23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2020年压铸锌合金市场仍不乐观
    ----专访杨志剑
    总经理
    泉州棋凯贸易有限公司
    泉州棋凯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位于南安市美林李西工业区,是一家专业生产压铸锌合金的企业,主要产品为Zamak-3和Zamak-5国标锌合金。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以及先进的冶炼技术,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还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

    亚洲金属网:杨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以及贵公司目前生产情况如何?

    杨总:我们公司成立于2012年,公司位于南安市美林李西工业区,是一家专业生产压铸锌合金的企业,主要产品为Zamak-3和Zamak-5国标锌合金。目前公司压铸锌合金年产能4.8万吨,但由于市场需求疲软,目前开工率仅1/4左右,月产量约1,000吨。
    此外,公司还有部分废铜和非标铝合金贸易,废铜月贸易量约400吨,非标铝合金月贸易量2,000吨左右。

    亚洲金属网:目前贵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哪些,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

    杨总:目前公司主要生产国标Zamak-3和Zamak-5压铸锌合金,如果客户有特殊需求,我们也可以生产特种非标锌合金。目前下游卫浴行业客户较多,除此之外还包括箱包、五金配件和汽车配件等行业。

    亚洲金属网:当前压铸锌合金市场需求如何?您认为原因是什么?

    杨总:2019年整体市场需求较弱,我们去年压铸锌合金产量在2万吨以上,今年下滑了约1/3,其中五金配件和卫浴行业需求下滑比较明显。我觉得原因一方面是国内环保政策,导致部分企业生产受限,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导致出口下滑,压铸锌合金需求下降。

    亚洲金属网:目前,环保检查是每个生产企业都会面临的问题,贵公司在环保方面有哪些投入?环保检查对公司生产经营有什么影响?

    杨总:我们本身就属于环保达标企业,我们2015年就已经完全实现煤改气,目前各方面都符合环保部门要求。但是如果有重大事件,我们也会配合政府要求进行限产或停产。

    亚洲金属网:您觉得目前压铸锌合金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是什么?

    杨总:目前企业面临的困难一方面是资金问题,下游回款较慢,导致企业资金紧张;另一方面是锌锭冶炼厂目前除生产锌锭外,也自己生产压铸锌合金,这对我们乃至整个压铸锌合金产业冲击还是挺大的。冶炼厂原材料锌锭的成本低,压铸锌合金低价销售,很多大型客户都直接从冶炼厂采购,行业利润率被大幅压低。

    亚洲金属网:您觉得压铸锌合金企业该如何应对?

    杨总:我觉得还是企业做好自己的主业,提高产品质量,做好售后服务,提升客户黏性。

    亚洲金属网:您怎么看待2020年的压铸锌合金市场行情?

    杨总:我认为2020年压铸锌合金市场需求仍将疲软,暂时看不到下游消费回暖的迹象。

    亚洲金属网:作为原材料,锌锭价格与压铸锌合金价格息息相关,您如何看待2020年锌锭价格走势?

    杨总:目前上游锌冶炼厂利润还是很高,冶炼厂多满负荷生产,再加上进口补充,预计明年锌锭供应将过剩,再加上宏观经济仍不明朗,我觉得明年锌锭价格震荡走低的概率大,最低看至16,000元/吨左右。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未来发展计划及目标?

    杨总:目前公司主要客户还是集中在福建省内,明年公司计划将销售网络覆盖到浙江以及广东等地,努力提升公司实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祝贵公司发展蒸蒸日上。

    杨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