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四季度锌锭消费趋弱
    ----专访李勇强
    总经理
    四川汇鹏锌业有限公司
    四川汇鹏锌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回收再利用的民营企业,通过回收有色金属冶炼废物中的含锌废渣,生产锌锭和铅锭,其中锌锭年产能5万吨,铅锭年产能1万吨。

    亚洲金属网:李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

    李总:我们公司成立于2007年,到今年已经有13年的历史。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回收再利用的民营企业,通过回收锌渣以及次氧化锌,生产锌锭和铅锭,其中锌锭年产能5万吨,铅锭年产能1万吨。

    亚洲金属网:目前贵公司生产及销售情况如何?

    李总:目前公司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锌锭月产量维持在4,000吨左右。我们的下游客户主要以镀锌厂为主,目前需求平稳,我们满产满销,没有库存。

    亚洲金属网:目前下游锌锭需求如何?您认为今年疫情对市场需求有何影响?

    李总:目前处于传统“金九银十”消费旺季,需求较之前有所好转。但今年疫情对于整个锌锭消费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首先是出口市场,海外疫情持续恶化,相关产品如镀锌、锌合金以及氧化锌等终端产品出口同比明显下滑;从内需角度来看,国内汽车、房地产以及基建项目的开工都多多少少也受到疫情影响,从而导致需求减少。

    亚洲金属网:能否介绍一下目前原材料的供应情况?

    李总:我们目前主要用次氧化锌做原材料,目前原材料供应相较于3-5月份有明显改善。前期因疫情原因,供应较紧张,而现在进口货源,如印尼、马来西亚以及缅甸等地的次氧化锌都可以通过陆运进入中国,目前原材料供应充足。

    亚洲金属网:近年来,环保检查对有色金属冶炼行业影响较大,贵公司在环保方面有哪些投入?环保检查对公司生产经营有什么影响?

    李总:近几年环保检查都比较严格,我们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环保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对气体、粉尘的排放实现了在线监测,实现与环保局联网。目前环保检查已经常态化,政府也不再像之前那样一刀切停产,只要环保达标,环保检查对生产的影响就比较小。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2020年4季度锌锭消费将如何表现?

    李总:整体上我并不看好4季度锌锭消费。一方面是全球范围内疫情有二次爆发的趋势,另一方面,随着美国大选临近,中美冲突预期可能进一步加深,两方面原因都将导致出口市场萎缩,需求将出现下滑,而国内锌冶炼厂开工率维持高位,可能会导致供应过剩。

    亚洲金属网:对于2020年4季度锌锭价格走势,您怎么看?

    李总:我觉得4季度锌锭价格会是震荡走低的一个态势。首先,如刚才所说,4季度锌锭消费将下滑,其次,宏观方面秋冬季疫情反复以及中美冲突不确定性增强都将拖累锌价走低。

    亚洲金属网:贵公司未来发展计划及目标?

    李总:目前公司的计划就是坚持产品品质,做好内部管理,降低成本,实现企业的长久运行。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祝贵公司发展蒸蒸日上。

    李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