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硅锰 65/17 中国出厂(300)  04-25|硅锰 60/14 中国出厂(2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9)  04-25|钼精矿 45%min 中国出厂(100)  04-25|废钢 中废 4-6mm 广州出厂(80)  04-25|氧化钼 50%min 中国出厂(100)  04-25|海绵锆 Zr+Hf 99.4%min 中国出厂(-5)  04-25|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5|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25|钼铁 60%min 中国出厂(60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25|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5|硅钙 30-60 中国离岸(40)  04-25|氧化钼 57%min 韩国港口(0.5)  04-25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我们对中国铝土矿进口需求持乐观态度
    ----专访莱昂纳多.卡尔迪拉
    总经理
    巴西TGM矿业公司
    巴西TGM矿业公司(Terra Goyana Miner)原名MSB矿业(Mineradora Sao Benedito),成立于1985年,主要从事工业矿产品勘探、开采、加工和销售。1999年,公司在巴西戈亚斯州(Goias)的巴罗奥拓市(Barro Alto)和圣丽塔-杜诺瓦德斯蒂努市(Santa Rita do Novo Destino)发现了铝土矿,总储量超2亿吨。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您参与本次电话专访,首先请对贵公司业务做简单介绍。

    莱昂纳多:TGM公司于2013年开始在巴罗奥拓市开采铝土矿,2019年已经成为巴西五大铝土矿生产商之一,年产量占巴西总产量的5.5%左右。2020年我们已经对中国市场做了充分调研,并与某港口建立了初步合作,希望开拓中国市场。

    亚洲金属网:过去三年中国对进口铝土矿需求持续增强,您是如何看待背后原因?对于未来三年需求前景,您如何判断?

    莱昂纳多:过去几年中国环保政策开始严格,当地铝土矿供应短缺。我认为未来三年,中国对进口铝土矿需求将继续增长。因为电解铝市场强劲,下游交通等领域需求将继续提升。未来中国氧化铝产能也将随之提升,因此我们计划拓展中国市场。

    亚洲金属网:巴西铝土矿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莱昂纳多:巴西铝土矿质量非常好,Al2O3 51-60%,SiO2 4%max,单耗低。通常情况下,生产1吨氧化铝仅仅需要消耗2吨左右巴西铝土矿,但是至少需要3吨几内亚铝土矿。相比而言,巴西至中国海运费较高,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使用海峡型货船来提升竞争力。

    亚洲金属网:作为巴西大型铝土矿生产商,贵公司矿山储量和年产能如何?

    莱昂纳多:目前矿山铝土矿储量达2.97亿吨左右,冶金级铝土矿年产能250万吨。2021年我们目标产量200万吨左右,高于去年的180万吨左右。

    亚洲金属网:目前贵公司主要出口到哪些国家?出口占比如何?

    莱昂纳多:目前我们主要出口至法国和美国,年出口量在120万吨左右,剩余在巴西国内市场销售。2019年开始中国铝土矿进口量大幅增加,我们自去年开始探索中国市场,并对中国需求有了充分了解。首先我们会尝试首船20万吨左右,以后如果需求增强,我们可以提升生产能力,并可以满足中国100万吨出口需求。

    亚洲金属网:目前巴西有多少家铝土矿生产商?

    莱昂纳多:据我了解,目前巴西有5家左右冶金级铝土矿生产商。

    亚洲金属网:2020年中国进口铝土矿价格整体下滑。但是过去两个月国际海运费大幅上涨,您如何看待2021年进口铝土矿价格走势?

    莱昂纳多:我认为价格将上涨,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采购需求增强,中国买家也将拓展新的供应商。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参与本次电话专访。由亚洲金属网主办的2021国际电解铝原料峰会将于5月20-21日在中国杭州召开,欢迎参与本届峰会推广贵公司铝土矿业务。考虑到疫情影响,本届峰会将为海外代表提供视频演讲机会。

    莱昂纳多:非常好,谢谢,我们也希望借助峰会推广我们铝土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