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高纯偏钒酸铵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专访常秋英
    总经理
    葫芦岛市新衡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导向下,钒储能的商业化运营正在逐步打开局面,市场对于高纯偏钒酸铵的需求稳步递增。与此同时,环保形势日趋严峻,危险固废的绿色回收再利用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废催化剂提偏钒酸铵开始进入蓬勃发展期。新衡泰公司紧抓行业发展机遇,斥重资布局废催化剂提偏钒酸铵项目。

    亚洲金属网:常总您好,感谢接受亚洲金属网《老总专访》栏目邀请,请简要介绍一下新衡泰公司概况。

    常总:葫芦岛市新衡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南票循环产业园区,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投资约2亿元,建设了两条废催化剂综合利用生产线。经营范围包括稀有金属废催化剂无害化处理及综合利用。主要原材料包括HW46含镍废物、HW50废催化剂。项目设计年处理能力3万吨,主产品为高纯偏钒酸铵,副产品为钼酸和七水硫酸镍等。其中高纯偏钒酸铵年产能2,000吨。公司于2020年11月取得了《辽宁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临时证)》,并于今年6月更换成有效期5年的正式许可证。目前公司处于试生产阶段,偏钒酸铵折精钒月均产量在60吨左右,正在逐步提升至100吨/月产出规模。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渠道拓展齐头并进,业务已步入正轨,处于稳定的上升期。

    亚洲金属网:作为一家专业的废催化剂回收再利用企业,贵司的偏钒酸铵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有哪些竞争优势?

    常总:我公司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溶剂萃取和离子交换生产技术,实现废催化剂的回收再利用,生产技术达到了100%绿色零污染。产品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偏钒酸铵纯度约为99.2%,属于标准的高纯级,明显高于普遍工艺生产的97.5-98.0%纯度。我们的产品质量可以满足所有钒冶金用户以及绝大多数钒化工用户的原料采购要求。

    亚洲金属网:高纯偏钒酸铵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您怎么看待高纯偏钒酸铵的市场需求前景?

    常总:化工领域产品附加值相对较高,是目前高纯偏钒酸铵的主要应用方向。钒化工企业采购高纯偏钒酸铵用于生产催化剂、高纯粉钒以及钒电解液等,这类企业也是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目前钒化工市场对高纯偏钒酸铵的需求是相对稳定的,不过随着遍地开花的钒储能项目的逐步商业化应用,高纯偏钒酸铵的需求将迎来强劲发展。在国家产业政策的积极推动下,高纯偏钒酸铵市场发展前景将是十分乐观的。

    亚洲金属网:现在世界各国重量级的钒企都在积极布局钒储能项目,您怎么看待钒储能产业对高纯偏钒酸铵的需求推动?

    常总:钒储能是新兴行业,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钢铁加钒。随着各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不断推进,储能已经成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在储能技术中,全钒液流储能电池因其突出的高安全性、超长的使用寿命、钒电解液的可循环利用性、电池的零衰减性、响应速度快及深度冲放等优势,发展迅猛,将有望成为安全、长时和大规模储能的首选技术。钒储能项目的蓬勃发展,将成为未来高纯偏钒酸铵市场需求增量的重点领域。

    亚洲金属网:贵司的高纯偏钒酸铵原料主要为含钒废催化剂,中国明确限制进出口,那么在国内市场流通方面是否也有限制?

    常总:是的。含钒废催化剂属于固废,固废处理有严格的控制标准,尤其是危险废弃物,这是环保检查的重点,需要办理专门的经营许可证,并使用专门的车辆才能运输。目前在中国含钒废催化剂跨省运输尚且可以,不过随着环保形势的日益严峻,以后流通门槛也会相应提高。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对新进入企业的要求,使得废催化剂提钒产业可以循序渐进、健康良性发展。

    亚洲金属网:石化行业会产生大量的含钒废催化剂,其潜在的市场价值日益受到重视,您怎么看待废催化剂提钒的市场应用前景?

    常总:从含钒废催化剂中回收钒元素,跟从原生矿物中提取钒元素同等重要。广阔的市场前景中蕴含着巨大的商机,正因如此,因衡泰公司斥重资建设了当下世界最先进的生产线,积极发展废催化剂提钒产业。我们希望能跟所有含钒废催化剂供应商和钒化工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一流的高纯偏钒酸铵产销链。

    亚洲金属网:无论是从需求端还是供应端,高纯偏钒酸铵的市场发展前景均比较乐观,那么贵司未来三年的市场发展战略规划是怎样的?

    常总:我公司目前已取得正式的生产经营许可证,即将进入规模化生产期。未来三年,将依托现有的崭新生产设备和零污染生产技术,以拓展原料采购渠道、稳定产出高质量产品、扩大市场影响力为主要发展目标。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的精彩分享,祝愿新衡泰公司业务发展蒸蒸日上。

    常总:谢谢亚洲金属网提供的专业化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