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阿达什•杰哈维尔: 印度贵金属铁合金需求看涨
----专访钼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阿达什•杰哈维尔
钼金属有限公司(Moly Metal Pvt. Ltd)是目前印度主要钼金属合金—钼铁及二硫化钼生产商。该公司由1966年建立的印度最早贵金属合金生产商—电镀铁合金有限公司(Electro Ferro Alloys Pvt. Ltd)创始人建立。公司孟买北部达曼(Daman)地区新厂于2007年投产,是目前印度唯一的二硫化钼生产商。
钼金属有限公司产品质量为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拥有生产及销售等专业化人才,并配有完整实验室及经验丰富的化学家,以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检查。

亚洲金属网:谢谢贵公司接受我们的专访。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及目前公司产品?

阿达什:钼金属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钼铁及钼的硫化物。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4月份新一财年开始以来,铁合金价格走势如何,对钼产业生产、需求及价格走势会造成什么影响?

阿达什:自今年4月份以来,印度钢铁及汽车产业走势欠佳。仅8、9月份期间,市场需求出现短暂增加。5月份以来印度卢比汇率持续震荡,受此影响,国内市场价格波动幅度大于国际市场价格。

亚洲金属网:在市场需求减弱、国外低价资源涌入及付款延迟的背景下,冶炼商的产能水平将在何种程度得以维持平衡?

阿达什:今年4月以来印度多数冶炼商的产能利用率不足70%。冶炼商的盈利能力取决于原材料的采购价格,尤其是冶炼钼精矿的钼铁生产商。此外,采购原材料时的汇率也是影响因素之一。

亚洲金属网:面对铁合金行业的众多挑战,如印度卢比兑其他主流货币汇率波动、新电价提高及需求疲软等因素,您有什么对策?

阿达什:对于大宗铁合金生产商来说,高昂的电价是主要的成本支出;而电价对贵金属铁合金的影响不大,反而是卢比汇率的波动对其影响较大。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明年不锈钢和合金钢行业能否回暖?

阿达什:印度夏季和季风季,也就是今年4-7月是不锈钢和合金钢行业最不乐观的时期。然而,8月开始市场需求开始回暖,钢材生产商增产并提价,但提价幅度不大。

亚洲金属网:印度贵金属合金是贵公司的主要市场,您认为该市场是否有上行迹象?

阿达什:印度贵金属合金需求将逐步上升。但多数原材料矿石需从海外进口;印度政府应减免这些矿石进口关税,鼓励印度贵金属合金不断提高。

亚洲金属网:但贸易商仍抱怨孟买地区贸易商的报价过低,您认为导致价格差异的原因是什么?

阿达什:价格问题是永恒的话题,而且孟买地区的铁合金贸易商较多,他们尽量满足附近及当地客户的需求。受污染规定限制,许多产业都移出孟买,因此当地客户较少,供应商很多,导致市场价格竞争激烈。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印度是否有望成为钼铁净出口国家?

阿达什:我们的原材料全靠进口,因此印度很难做到钼铁净出口。

亚洲金属网:您对生产和出口政策的制定有哪些建议?

阿达什:正如我所说的,如果能减免矿石进口关税,将为印度钼铁产业增长和出口增长提供动力。

亚洲金属网:感谢您接收此次采访,祝贵公司生意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