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彻特纳不动产私人有限公司董事阿尼尔•普里

作为一家逐步扩张的公司,彻特纳集团主要致力于铁矿石、煤炭、金银及铜等的贸易。彻特纳不动产私人有限公司正在从各地购买铁矿和煤炭。除此之外,集团还涉及电力科技、不动产、基础设施、建筑、绿色能源等等。
阿尼尔•普里: 国际铁矿石市场短期内难以回暖
----专访彻特纳不动产私人有限公司董事阿尼尔•普里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您接收本次采访,您能简单的介绍一下贵公司以及您个人么?

阿尼尔:彻那特私人有限公司是彻特纳集团的子公司,主要致力于金属和钢铁诸如铁矿,煤炭,金银以及其他一些产品。除此之外,为了保证我们与兴趣客户的合作可以顺利进行,我们与一些主要船运公司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是公司董事会成员之一,主要负责商业拓展和客户关系维护。

亚洲金属网:您公司的业务范围还是很广泛的,您能与我们一同分享您公司的经营理念么?

阿尼尔:彻特纳集团的宗旨是在共同参与及满足消费商预期的基础上以真实、诚信及承诺理念提供“客户满意和客户惊喜”。我认为这是经营一个公司最重要的元素。除此之外,我们还参与慈善事业。我们不是隶属于任何一家慈善机构,我们只是想帮助那些穷困以及年老的人们,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亚洲金属网: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您对于打入中国市场是怎么计划的?

阿尼尔:我们有几个步骤。首先我们希望与全球主要铁矿石原产国的矿主建立直接的合作关系,这样我们就会有稳定的货源。其次,我会来到中国做一些调查,这样对中国终端客户尤其是钢厂的喜好能够有更好的了解。第三,为了保证产品的价格更具竞争力,我们会安排船运事物,相应的可以降低最后成交价。最后,我们计划在中国成立一些办事处,这样对于商务合作更加有利。现在我们正在考虑选取哪些城市建立办事处。

亚洲金属网:您的计划很有调理,有逻辑。与其他出口商和中介机构相比,您公司的优势是什么?

阿尼尔:首先,我们与矿主有直接的合作,那么买家也是和矿主直接签合同。我知道有些买家不喜欢与中间商合作,因为通常情况下买方不能够与矿主直接沟通,但是通过我们公司,就可以直接与矿主签约。除此之外,我们还会说服矿主提供一个相对有竞争力的价格进行成交,这样对中国客户也是有利的。另外,我们诚挚的邀请中国买家来矿点参观,亲自查看货物。我认为这些就是我们的优势,也很有吸引力。

亚洲金属网:铁矿价格在近几个月波动较大,您对此事是怎样看待的?

阿尼尔:根据我们的调查,铁矿价格从一月份开始上涨,到四月中旬,期间价格会飙升到最高点。然后价格从四月中旬到六月份稳定运行,有小幅震荡调整。从七月份开始下滑,到九月中旬,然后价格随着年末的到来会重新上涨。所以根据我们的分析,我认为价格会从本年度十月份开始上调,较之五月份会有10%的增长。但是,市场总是千变万化,所以我们也不能够完全决定市场走势。我所说的也只是我的预测。

亚洲金属网:您对价格走势的分析很精彩,所以您认为需求何时能释放?

阿尼尔:如果海外客户的需求得不到释放,那么价格的波动意义浅薄。我认为中国买家在铁矿市场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一定的话语权。当前,中国买家的购买意向不是很强,一些钢厂产能过剩,所以我认为需求在短期内不能够得到释放。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您的回答,希望您的生意一帆风顺!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