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黄明星: 钨矿价格高升 钨铁市场仍呈疲态
----专访越南阳星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星
越南阳星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占地25000平方米,拥有6000万的固有资产。拥有1500伏特的钨铁熔炉。该钨铁熔炉自动化生产线具有最先进的电脑控制系统,机械化的挖掘、水的冷却系统,以及水力熔炉等。主要产品是钨铁,出口到欧洲、日本、南韩和美国。

亚洲金属:首先非常感谢越南阳星钨业有限公司对亚洲金属网的支持。

黄:也非常感谢亚洲金属网对越南阳星钨业的关注,阳星的发展也离不开媒体的支持。

亚洲金属:受经济低迷影响,近一年来钢厂对钨铁需求减弱,导致钨铁企业运行艰难。据您了解,现在国内外钨铁企业生产情况如何?

黄:中国国内的钨铁生产企业基本上在生产停滞阶段,普通钢,特种钢对钨铁的需求相对减少。中国放缓经济发展速度,发展绿色经济,加强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关停了许多高污染,高耗能的金属企业。
越南阳星的钨铁100%销往国际市场,国内市场的需求对越南阳星的生产没有影响。越南阳星的产品市场在国际市场上,世界经济气候,对国际钨市场是有影响的,虽然国际经济大环境不是很好,但对于钨铁行业,国际市场需求还是有的,我们的产品也供不应求,越南阳星钨业是在中国以外最大的钨铁生产商,就我们企业本身来看,今年的订单还是充足的,国内经济低迷对我们影响不大。

亚洲金属:2013年中国钨市场逆势上涨,您对后市有何看法?

黄:所谓逆势上涨,钨矿价格属于虚高,没有体现真正的市场价格。所以我们疑问,这种逆势上涨是市场需求带动的吗?还是原料紧缺带动的?有足够的成交来支撑上涨的价格吗?市场没有真正的需求,我们认为这是一厢情愿。相信国际、国内同行们应该明白其中的原因。我们对后市也不抱乐观态度,价格还是会回到合理的价位上。

亚洲金属:您认为钨铁市场回暖需要哪些因素共同作用?

黄:首先最基本的是市场需求,而市场需求来自于经济发展的大环境,这当然还包括诸多因素,比如:银行政策,国家经济政策等等。同时也需要原料能真正体现市场价格。以市场来调节价格,不要人为操作价格。

亚洲金属:贵公司目前的优势产品是什麽?

黄:阳星钨业今年已经是第五年生产钨铁了。在国际市场上与客户有紧密的合作关系。阳星钨业的产品是钨铁,阳星的产品之所以供不应求,主要还是钨铁质量世界一流,品质稳定。我们有黑、白钨生产钨铁的专利,保证了产品质量,同时也降低了生产成本。与国内外同行业相比,在生产上成本上有优势。几十年来日本客户向中国企业采购日本规格(JIS)的钨铁,品质上要求非常严格,但由于我们的产品质量好,杂质低,从今年开始日本所有企业都采购我们阳星80-C规格的钨铁来代替日本规格的钨铁,大家都知道日本客户在质量上是非常严格的,他们能用低一个等级的产品替代高等级的产品,这足以证明越南阳星的产品质量是世界一流的。

亚洲金属:阳星钨业近期有何打算?

黄:关于近期的进一步的打算,我们还是要企业炼好内功,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冶炼技术,在已有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用低品位的钨精矿进行生产,降低生产成本。争取以优质的产品以及更加合理的价格提供给国际市场。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祝愿公司业绩蒸蒸日上!

黄:媒体平台对金属行业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导向错误可能会使生产商及终端用户作出错误的市场判断,从而给两者的生产造成影响,使企业走弯路。经过我们这几年对钨铁市场的总结与分析,我们发现一些媒体未能体现出市场的真正价格,有暗箱操作以及被中间贸易商利用的嫌疑。我们希望亚洲金属网能够真正成为亚洲以及国际可信赖的金属交易和信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感谢您的采访,祝愿亚洲金属网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