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穆斯塔法•托帕尔: 全球镁砂产业 挑战与机遇并存
----专访土耳其库马斯镁砂公司市场部经理穆斯塔法•托帕尔
库马斯镁砂公司(Kümaş Manyezit Sanayi A.Ş.)是土耳其著名的镁砂和耐火材料生产商,也是中东和东欧最大的耐火材料供应商。主要为钢厂、水泥、玻璃等非金属工业供应镁砂以及耐火材料。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您接受本次专访,您能简单介绍一下库马斯镁砂公司及个人情况么?

穆斯塔法•托帕尔:库马斯镁砂公司于1972年作为合资公司成立,从1976年开始用菱镁矿生产重烧镁砂。1990年初,库马斯镁砂公司安装完成了砖块和灰浆的生产设备。自此,库马斯镁砂公司也成为了一个集镁砂、白云石等原材料和耐火材料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成立40多年来,库马斯镁砂公司专注于产品品质,为提供最好品质的重烧镁砂不断努力。从2008年开始,库马斯镁砂公司也开始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年产能17,500吨。预计到2014年7月底,我们的电熔镁砂产能将增加到35,000吨/年。在收购了塔夫尚勒工厂(Tavsanlı Plant)和在屈塔西亚工厂安装了第三台回转窑后,我们目前重烧镁砂的产能能达到275,000吨/年,轻烧镁砂的产能达到55,000吨/年。
我在库马斯工作了已经有25年了。

亚洲金属:今年全球经济进展缓慢,土耳其的经济是否也受到影响,您能谈谈土耳其当前的经济状况么?

穆斯塔法•托帕尔:今年全球经济进程放缓,土耳其的整体经济状况也不是很乐观。受全球低迷经济的影响,我们当地的各种工业也都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在土耳其,通货膨胀率接近10.43%,今年土耳其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9%,失业率为9-10%。所以,整体状况还是令人担忧的。

亚洲金属:全球镁砂市场竞争激烈,贵公司公司的优势在哪里?

穆斯塔法•托帕尔:库马斯镁砂公司拥有超过50座得到许可的矿山,预计菱镁矿资源总储量1.27亿吨,白云石资源储量1.12亿吨。另外,我们公司还拥有8台压力机,产能在1,250-2,050吨。还有两座隧道窑,烧成温度能达到1750摄氏度以及2座高温窑,主要生产耐火砖。因此我们的优势就在于我们是一个综合性的企业,并从原矿到最终的耐火产品都有着严格的把控。现在我们也能生产电熔镁砂。至于我们自己的耐材生产,90%的原料都是自给自足。此外,我们产品的销售50%在土耳其国内,50%用来出口。

亚洲金属:和中国镁砂市场相比,您觉得贵公司的的劣势在哪里呢?

穆斯塔法•托帕尔:我觉得和中国的镁砂相比,我们的劣势在当前主要体现在价格方面。由于我们土耳其当地的生产成本和中国相比要高很多,电力和人力资源的费用也相应要高很多,所以在价格方面我们暂时没有优势。

亚洲金属:今年全球镁砂市场低迷,镁砂企业遇到各种挑战,您怎样看待2013年的镁砂市场,什么因素导致需求减缓?

穆斯塔法•托帕尔: 镁砂市场在2013年运行缓慢,作为全球镁砂行业的一部分,土耳其的镁砂需求也受到影响,需求疲软。我觉得影响需求的主要因素是钢厂减产。除此之外,一些耐材企业也都纷纷扩大产能提高自给率。耐材产品质量的提高也使消耗减缓,这些都是影响全球消费商对镁砂需求的因素。虽然各种因素使镁砂产业面临众多挑战,不过不断从中寻找机遇拓展新的市场,以及保证并提高产品质量也是未来企业更需要关注的。

亚洲金属:面对疲软的市场,贵公司是否也采取一些行动应对?产量方面有减少么?

穆斯塔法•托帕尔:虽然市场低迷,但是我们坚持没有减产。如我之前所说,库马斯镁砂公司是一个综合性的企业,我们自己能消化100,000吨的重烧镁砂用来生产耐火产品,剩余的重烧镁砂能销售到全球55个国家。即使镁砂销售额减少,我们也会在耐火材料的销售中补回来。

亚洲金属:贵公司未来有继续扩大生产线的计划么?

穆斯塔法•托帕尔:对未来的发展,我们也有一些规划。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计划再投资两台电弧炉生产电熔镁砂,至于轻烧镁砂的产能,我们也计划增加一些。

亚洲金属:您对今年剩余两个月的镁砂市场有何预期,您又如何看待2014年的市场?

穆斯塔法•托帕尔:根据目前的经济状况,我觉得镁砂的需求短期很难恢复强劲。我们对今年接下来的预期就是镁砂的需求继续保持现有水平,不要再下降了。至于2014年,由于中国镁砂配额政策也会影响全球市场价格,现在还不好说。如果中国镁砂配额数量减少一些,我想明年的价格能上浮一些。不过现在都不好说,只能是继续观望了。

亚洲金属:您还有需要补充的方面么?

穆斯塔法•托帕尔:我们公司接下来的主要目标将继续提高终端耐火材料产品的产量。

亚洲金属:感谢您与我们的分享,也谢谢您对亚洲金属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