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加拿大贝利山资源公司执行总裁阿尔•谢夫斯基

加拿大稀土发展领军企业贝利山资源公司(Pele Mountain Resources)目前正致力开展公司完全控股的埃克山稀土矿(Eco Ridge Mine Rare Earths)及金属铀工程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埃克山位于伊利湖区域,是加拿大唯一一处已实现商业化生产的稀土开采基地。在充分考虑了地质学、矿物学、冶金学、极佳的地区基础设施以及当地的大力支持等各方面因素后,公司将埃克山选为理想采矿地点,可确保稀土和金属铀安全、长期稳定的供应。
贝利山资源:利用多资源矿场推动加拿大稀土生产
----专访加拿大贝利山资源公司执行总裁阿尔•谢夫斯基

亚洲金属:阿尔,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本次专访,很高兴能进一步了解伊利湖稀土工程及铀工程的进展情况。

年前生产商及贸易商清仓意愿较浓,受此影响,自去年四季度末以来,稀土价格持续下跌。此外,多数矿产分离企业纷纷停产,以避免市场供应过多。你认为短期内市场走势如何?其他市场人士预期的长期增长能否实现?

阿尔•谢夫斯基:中国将继续进行稀土产业调整,限制非法资源流入市场,受此影响,稀土价格将持续波动。中国稀土市场上的主导地位使得中国能够控制战略物资供应及价格,并在经济方面占有绝对优势,因此,我认为,中国将继续实行主导稀土市场的政策。重稀土工程投产创收仍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

亚洲金属:目前埃克山稀土矿及金属铀工程已取得哪些进展?你认为在安大略省埃利伊利湖开发新矿场的主要优势有哪些?

阿尔•谢夫斯基:伊利湖矿场是中国以外的已探明矿场之一,具有稳定的政治环境及独立的开采前管辖权。我认为,公司埃克山稀土矿勘探工程不应受到市场质疑,且当地社区对该工程持乐观支持态度。埃利奥特湖政府已向公众宣布,对埃克山稀土矿给予很大期望。伊利湖是世界上最适宜铀及稀土开发的矿场。

亚洲金属:埃利伊利湖矿产开采历史悠久。为什么说该矿区是稀土元素及铀金属开采的理想矿场?

阿尔•谢夫斯基:伊利湖是加拿大大型矿区之一。之前12个矿场的氧化铀产量达3亿磅,且该矿区是加拿大第一个实现稀土商业化生产的矿区。该矿区曾是北美重稀土及钇资源的主要来源。因此,该矿区地质学、矿物学及冶金学等技术因素,以及大面积厚度较大及品味较高的矿化带等因素均被充分考虑。此外,矿区基础设施齐全,如公路、铁路、电力供应及深水港一应俱全。
至今为止,埃克山工程已获得最具体的生产途径,技术及物流障碍已基本清除。目前,埃克山稀土矿已配备最先进的生产队伍,以促进矿产开采进程。该队伍由贝利山执行副总裁罗格·佩恩(Roger Payne)亲自指导。罗格·佩恩是一名专业工程师,拥有45年的国际开采经验,其中包括在伊利湖矿区20年的工作经验。许可证的申请工作主要由熟悉伊利湖地区许可证申请、运营及矿场报废业务的塞尼咨询有限公司(SENES Consultants Limited)和高达集团(Golder Associates Ltd.)完成。NI43-101初步经济评估结果显示,埃克山工程已经取得重大进步。

亚洲金属:目前,多家矿场由于铀及钍等放射性元素的含量遭到反对。你如何看待该问题?

阿尔•谢夫斯基: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也是贝利山的竞争优势之一。处理稀土矿产中的放射性元素是稀土生产的基本要求,这有可能拖延工程进展,甚至导致工程夭折。很显然,公司已根据加拿大原子安全委员会(Canadian Nuclear Safety Commission,CNSC)的相关规定对矿场中的铀元素进行了初步清理。
在稀土市场走势不明朗的大背景下,最主要的问题是金属铀是埃克山矿场的主要收入来源。为了促进铀购销协议的达成,公司计划将大部分运营资金及金属铀产业的收入投入到工程中,以避免稀土价格的进一步下跌。其他竞争者认为,放射性元素是一种具有挑战性的副产品,很难成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这与我公司想法相悖。

亚洲金属:你曾提到长期购销协议。矿产标识及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是稀土及其他矿产开采的捷径。对此贵公司怎么看?贵公司将采取什么战略?

阿尔•谢夫斯基:去年夏天完成初步经济评估后,公司与铀及稀土产业的终端用户进行交流,以便达成长期购销协议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障埃克山矿场的可持续发展。国际潜在战略合作伙伴希望获得稳定的稀土及铀供应,这让公司感到十分高兴。
公司初步经济评估是基于270万磅和4000吨的氧化铀及稀土氧化物年产量之上。氧化铀及稀土氧化物产量对铀及稀土价格上涨十分敏感。因此,我认为,公司生产目标对希望获得长期稳定供应的终端用户及计划通过铀及稀土储备促进价格上涨的投资商吸引力较大。

亚洲金属:考虑到日本支持核能的自由民主党上台及世界范围内还有少量其他核电厂,你认为埃利奥特湖是否能在铀供应链中占有一席之地?且贵公司如何通过铀产业促进稀土产量增加?

阿尔•谢夫斯基:就需求方面来看,随着日本支持核能的自由民主党上台,35-40家核电厂将于今年恢复生产;且在全球范围内已有60多家核电站处于在建状态。就市场供应而言,每年将有2500万磅俄罗斯产铀进入市场。综上所述,我认为,2013年铀将恢复至福岛事件之前的水平,并且长期内看涨。铀价上涨的预期将进一步促进贝利山埃克山稀土矿场及埃利奥特湖铀工程的进展。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你,阿尔。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公司能有更多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