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蒙阴县东润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

蒙阴县东润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注册资金300万元。主要经营铁矿、煤炭、木材、橡胶制品等产品贸易。
王鹏: 6月国产铁矿价格存下跌空间
----专访蒙阴县东润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

亚洲金属:首先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采访,请对贵公司的经营范围、合作客户群体等情况做一下详细的介绍。

王:我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经营国内铁精粉贸易,贸易区域在山东和河南市场,采购地包括沂水、泰安、莱芜等地区。和当地矿山有良好的合作关系。销售区域主要针对河南钢厂,包括安阳钢铁、河南永通钢铁等,月供铁精粉量5000-6000吨。

亚洲金属:请简单介绍下公司今后的发展规划。

王:今年公司发展依旧以国产铁矿石贸易为主。不过从目前的市场行情看,并不是公司拓展业务的好时机,所以采购及销售方面今年要保证以稳为主,贸易方面暂时不做增量。

亚洲金属:今年5月份以来铁矿价格不断下探,已经逼近去年9月初的最低价格,市场低迷运行,请问在此情况下贵公司是如何应对的。

王:5月份以来的铁矿市场确实不好,所以近期我公司铁矿贸易量不会增加,最主要就是维稳。目前市场低迷公司销售策略:低库存,快进快出。在矿价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尽量缩短交易时间,并且保持和上下游客户良好的合作关系。

亚洲金属:随着目前钢价的不断探底,铁矿价格跌幅也明显加大,商家对后期市场预期都比较悲观,您认为造成此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王:今年的铁矿市场确实不尽如人意,我个人认为以下原因造成了此种现象:
钢价走低,和钢材市场密切相关的房地产市场低迷,随着今年“国五条”细则在各地区的出台,政府加强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钢材社会库存量太大,目前国内大型钢厂仍无限产和检修情况,造成钢材库存的大面积堆积,去库存成为中国钢厂最主要的任务。全球经济虽然有点起色,但整体来说仍处于低迷状态。

亚洲金属:对于6月国内铁精粉市场您怎么看呢?

王:我认为短期内国产矿价格还将继续下跌,但跌幅和5月份比较会有所放缓。
目前国内矿价即将接近商家心理底线,如铁矿价格继续大幅走低会导致矿山、选厂大规模停产。
短期内铁矿市场难有起色,目前钢厂微利甚至亏损运营,为缩减生产成本对铁矿价格打压态度不改。钢价在5月份不断下挫,下游需求支撑力度不足致使矿价下行趋势难改。
另外在宏观方面政府暂无利好政策出台,基建、房地产方面政府仍旧以打压为主,下游需求无法放量。所以我认为6月份国内铁精粉市场价格还将下跌,但跌幅将放缓,预计跌幅为30-40元/吨。

亚洲金属: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

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