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专访海南万宁昌华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国福

海南万宁昌华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发展,现有123名员工,有化验室一间、摇床48部、浮选矿机24部、钛精矿车间有2个生产线、金红石车间有2个生产线、烘干炉工作区2个、锆英砂车间有三个生产线,还有晒矿场、工厂车队、二栋工人宿舍楼等495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目前,已发展成一家拥有先进生产设备和雄厚的资金力量的生产企业,可平均月产量锆英砂900吨、金红石1100吨、钛精矿3000吨,产品品位高,现远销上海、天津等全国各地及出口韩国、日本等国家。
温国福: 2011年中国钛精矿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专访海南万宁昌华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国福
亚洲金属:首先非常感谢温总接受亚洲金属网的访谈和您对亚洲金属网的支持!
温总:谢谢!
亚洲金属:首先请您先从整体上谈谈目前宏观经济的现状。
温总:2008年的经济危机给中国各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但是同时也刺激了中国经济进一步的发展。现在世界经济开始复苏,各个行业也开始了进一步的发展。在资源产业更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经济的复苏必然会刺激各个行业的蓬勃发展。抓好市场的机遇,是决胜的关键。
亚洲金属:从去年开始钛矿市场就越来越强劲,价格也是不断飙升,请问都有什么样的推动因素推动市场变强呢?
温总:推动钛矿市场价格飙升的原因是多样的。重要的是是市场的需求,市场的大量的需求才会导致原材料的供应不足,最终至使价格不断地飙升。庞大的市场需求,国外原材料的供应不足和国内的开采限制导致钛矿产品的价格不断增幅。
亚洲金属:现在国内钛矿市场稍显混乱,南北地区的钛矿价格也都拉开了差距,您是怎么看待这种情况的呢?
温总: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市场规律,报价的混乱归根到底还是货源的不稳定。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能做的只有看清市场的大势。及时的掌握好实时的市场价格和供应信息。
亚洲金属:从年初到现在,无论是进口矿还是国产矿,供应总体呈吃紧的状况,您认为怎样才能使得供需平衡,价格稳定呢?
温总:现在国内货源的紧缺和国外货源的供不应求,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有一个稳定的平衡。不过目前的总体趋势还是有待提高。价格的平衡主要还是看供需的平衡。
亚洲金属:总体来说,钛矿市场竞争也是相对激烈的,请问贵公司是如何在竞争中坚持下来并不断变强的呢?
温总:我们公司始终坚持诚信为本,不断创新的精神。掌控最新时势,不断开发新的技术.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客户的支持。才能赢得市场的领先。
亚洲金属:您认为第二季度钛矿的市场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
温总:对于第二季度的钛矿行业趋势预测。我们觉得钛矿行业在第二季度依旧会有一个明显上升的走势。下游产品的大量需求和资源短期决定了第二季度钛矿市场进一步的攀升。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温总对我们亚洲金属网的支持!
温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