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1-5月份镍出口量价齐跌


2013-7-10

       俄罗斯媒体7月9日发布消息称,据俄联邦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俄罗斯金属出口量同比减少24%,其中1-5月份俄罗斯镍出口量为93,900吨;1-5月份镍出口额为15.88亿美元,同比减少27.4%。

       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出口金额跌幅要大于出口量跌幅,也就是说今年1-5月份俄罗斯镍出口均价要低于去年同期。从今年全球镍走势可以看出,镍价在1季度尚还处于1.5万美元左右,进入2季度后镍价一路下滑跌至1.4万美元。

       全球镍价下滑并未使各国镍进口量增加,反而采购低迷,各国镍出口均受到较大影响,同时由红土镍矿冶炼而成的镍铁在全球得到广泛应用,也使得成本较高的硫酸镍产品市场份额减少,影响到俄罗斯镍的出口。

       俄罗斯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和出口国。该国镍矿资源储量极为丰富,每年均有大量镍矿出口到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