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与汇丰均下调今年镍价预期


2013-7-26

     近日高盛集团与汇丰银行均下调了多种金属今年和明年的价格预期,但是两者价格预期仍有较大差距。拿基本金属来看吧:高盛集团对镍的2013年内价格预期从之前的每吨16625美元降低到了每吨14821美元;2014年的价格预期由17000美元降低到了14750美元;汇丰银行亦将2013年镍价预估下调6%,至每吨16,070美元,同时将2014年镍价预估调降5%,至每吨17,090美元。

     从以上数据对比可以看出,高盛对于今年全球镍价仍不看好,也意味着对今年全球经济环境持相对悲观态度。从上半年镍价走势可以看出,如果下半年镍价能回到14821美元,下半年全球经济形势要好于上半年才可,也间接暗示高盛对于全球经济下半年走势较为看好。

     汇丰银行的价格预期就要乐观很多。

     不过当前全球镍价基本在14000美元附近徘徊,笔者认为汇丰银行较为乐观。而当前全球镍供应过剩较为严峻,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于镍需求有所下滑,以及美元走强等因素,下半年镍价很难上升到汇丰银行的预期高位。

     同时两家机构对于明年(2014年)镍预期也出现相反判断:高盛集团认为全球镍供应过剩可能会在今明两年持续,中国是全球镍主要消费国,但是中国政府对于钢铁等过剩产能行业改革力度较大,最近两年将会着力化解这些行业产能问题,同时也会控制新项目的投建,这将会使得镍需求很难大幅提升,所以认为明年镍价会持续下滑,下调了明年镍价预期;汇丰银行认为全球经济环境明年可能会走好,上调了2014年镍价预期。亚洲金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