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钴铜镍产品价格下滑 格林美毛利率环比下滑


2013-8-29

       格林美是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同时公司也是我国唯一上市的小金属销售公司,除了销售金属钴外,、铜也是公司重要经营的产品。公司经营范围广泛,以再生资源回收为主。前段时间习主席在武汉调研时还到格林美武汉分公司调研,并对于公司发展提出了肯定和希望,当日格林美公司股票大涨8%。

       自今年年初以来,有色金属产品价格普遍下滑,基本金属方面铜、镍跌幅最大,而铜镍也是格林美主营的有色金属产品,所以这部分价格下滑对于公司二季度毛利率影响较大。据亚洲金属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镍价格下跌了13.5%,铜价下跌了8%,而钴价下跌了2.4%。这些产品价格的下滑也使得公司二季度毛利率降低了3个百分点至19.8%。

       尽管今年上半年有色金属市场行情较往年低迷了许多,但是公司今年上半年镍钴同销售均表现不错,据格林美公司透露,今年上半年钴镍粉体销量达1645吨,电积铜销售达3185吨,而碳化钨销量也有545吨。

      据格林美日前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3亿元,同比上升14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140万元,同比增长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