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规:有冶炼厂的出口矿企 矿石出口可延续到2014年


2013-9-12

     9月10日,印尼财政部的财政政策主管BambangBrodjonegor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关于进出口商最为关心的2014印尼限制初级矿石出口的禁令有了新的附加条件:2014年印尼未加工矿石的出口禁令仍在,但拥有冶炼厂的矿商可以得到豁免。

     同时,他还透露,部分矿商可以在此期间在国内建设镍铁冶炼厂,或者与国内其他冶炼厂合作,可以将矿石出口持续至2014年。

      据亚洲金属网获悉,印尼已经于今年8月底限制矿和低纯度锡锭直接出口到国外,同时该国全部注册的51家已登记锡出口商都要通过在国内交易所交易进行。分析人士称,此举是为了争夺锡话语权。

       印尼计划从2014年限制更多初级矿石出口,这就包括矿和土矿等。印尼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红土镍矿和铝土矿资源分布地区。为了应对该国限制镍矿出口禁令,主要进口镍矿企业已经着手在印尼投资建设镍铁冶炼厂,目前中国山东、浙江等省份企业已经开始在该国部分镍矿投资建厂。

       此外,今年9月份将在印尼巴厘岛举办的“2013亚洲铝土矿&镍矿投资贸易峰会”也是为了增强世界企业在印尼投资交流而举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