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规让该国7月份锡出口减少41.8%


2013-8-20

      全球最主要的出口国7月精炼锡出口环比下降41.8%,而且这种下滑趋势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仍有扩大的趋势,不仅对该国锡出口商有很大影响,对于国际锡市场影响也在增加。这个国家就是印尼。而导致7月份精炼锡出口大幅下滑并非因为市场因素,而是该国从7月份开始执行的锡出口新规:仅允许纯度满足或超过99.9%的锡用于出口。

      雅加达消息称,印尼7月精炼锡出口下滑至6,465.95吨,较6月的11,111.38吨减少41.8%。而这一出口数据已经创下11个月新低,比去年全球经济最为低迷时期的出口还要少。可以看出该国出口政策的变动对于锡出口影响要大于市场环境的影响了。

     锡纯度满足或高于99.9%的时候才可以出口,而该国大部分锡生产商的生产出来的锡达不到这个标准,短期内该国生产商也不愿意提高到这个标准,因为需要投入资金更换设备和提升技术水平,将加剧生产成本。除此之外,该国很多贸易商认为,政府的这项法令毫无意义,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市场,很少有需要这么高纯度的锡。“完全没有必要生产这么高纯度的锡”,一位当地生产商表示。不过如果企业为了出口,投入资金和技术,更换设备,锡成本也会上来,锡价上涨也是趋势。

      亚洲金属网锡分析师向笔者透露,政府要求生产商提高最低纯度标准,主要是为了实现生产商的收益最大化。尤其是使更多锡矿在本国加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印尼不止在锡方面有这种要求,在矿、土矿等其他矿产资源方面也有类似要求,均是希望更多开采矿商在本国冶炼、分离,增加当地就业和深层次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目前中国已经有不少镍铁生产商到印尼投资建厂以避免明年该国限制镍矿出口。

     对于印尼锡出口减少对于国际锡价影响,亚洲金属网锡分析师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印尼作为全球最主要的锡矿和精炼锡出口国,锡产品出口大幅减少,必然对锡价形成支撑。预计未来半年内锡价将形成支撑。8月初,LME现货月期锡价格飙升,那么对于后期锡价上升也将有推动”。

     7月份该国锡出口大幅减少可能并不是最坏情况,据悉,从8月30日开始,全部注册的51家已经登记的锡出口商都要通过国内交易商进行交易,锡出口可能会面临更严峻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