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与参加铸造博览会的部分公司会谈

北京(亚洲金属)2010-5-12 2010年5月11日,2010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国际铸造、锻压及工业炉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同时2010中国国际铸件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冶金工业博览会,第八届中国国际耐火材料暨工业陶瓷展览会一并举行。此次展会有超过1700家企业参加。
亚洲金属网在11日在展会上分别对济南庚辰,山东翔龙,春风铸业,抚顺罕王,铁岭隆达等公司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实地采访。上述人士对目前的市场情况以及2010年接下来8个月的走势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在5月8日的中国铸造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武爱河、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大会上都分别强调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以及实施淘汰落后产能的迫切性。今年内300立方米以下的高炉将面临技改或者关停的问题。部分企业表示他们将会增加逐渐设备,将铸造生铁球墨铸铁短流程做铸件。
对于今年5-12月的走势,铁厂人士表示市场将会艰难前行。另外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会生铁厂影响较大。铁厂目前对是否增加铸件设备大多数持谨慎态度。庚辰钢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铸铁厂大批量增加铸件设备,将会造成后期铸件价格的地位运行,同样不利于铁厂以及市场的健康发展。
针对目前国内生铁市场行情,各铁厂表示不看好。现在铁厂库存普遍较高,而生铁生产的成本较前期虽有回落,但整体生铁成本还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下降。各铁厂为降低库存盘活资金,普遍采取限产保价、降价销售、持货观望等方式。
玉溪洛河昱鑫工贸李明昆与亚洲金属网分析师Jessica合影
抚顺罕王销售处长王璞与亚洲金属网分析师吴瑞娟合影
河北春风铸业销售经理杨玉良与亚洲金属网分析师吴瑞娟合影
山东翔龙副总经理邵长峰与亚洲金属网分析师吴瑞娟合影
河北武安金鼎铸业销售处长孙增明李彦生与亚洲金属网分析师吴瑞娟合影
山西华强钢铁总经理刘银虎、宁波永年实业总经理徐建明与亚洲金属网分析师吴瑞娟合影
威海鑫山范贺平与亚洲金属网分析师吴瑞娟合影
徐州荣辉钢铁总经理历虎与亚洲金属网分析师吴瑞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