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河北樱花矿业

2011年11月17-18日,亚洲金属网研究部铁矿石负责人杨庆拜访了河北唐山樱花矿业,收到该公司销售部科长王新红先生和生产厂长刘进兵先生的亲切接见和热情的宽带。
11月17日下午,樱花矿业销售科长王新红先生接待了亚洲金属网来访人员杨庆,并对当前铁精粉市场国外行情交换了意见。王科长表示,今年“金九银十”两个月份并未展现出传统的旺季行情,而是持续低迷,价格持续探底价格一跌再跌,主要因为市场信心不足而造成的需求疲软。不过,价格应以探底完成,后期将会进入振荡上扬通道,其对年前市场并不悲观,但短期利空情绪仍将会主导着市场主流。而后,在王科长的陪同下来到了生产车间,见到生产厂长刘进兵先生。刘厂长对铁精粉生产工艺进行了简单介绍,其表示,铁精粉选矿工艺主要分为湿选、干选、磁选、浮选等等,樱花矿业采用的是湿式磁选法。晚上,与王科长共进晚餐。
11月18日整天,在王科长和刘厂长的陪同下,再次参观生产车间,有刘厂长详细介绍了铁精粉生产各个环节及生产设备,主要包括,破碎、研磨、筛选和甩干步骤。试用的设备:破碎阶段,粗破:颚式破碎机,中破和细破:圆锥破碎机;研磨:球磨机;筛选:磁选机;甩干:甩干机。同时,生产过程中会有副产品,一是破碎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收集后可外卖,因其中含铁量仍在20%以上,二是破碎后产生的废矿,外卖至沙场产沙。最后,王科长与刘厂长对此次拜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以后经常保持沟通、交流,期待下次会见。
河北樱花矿业有限公司是一民营企业,公司位于河北省唐山市,西距唐山市东矿区8km,南距205国道5km,北距102国道及京沈高速公路10km。公司自2004年投产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公司主要从事铁矿石开采及选矿加工。现有设计能力50万吨矿井一对,年能力30万吨精粉选矿厂一座。但目前面临资源枯竭的困境,矿山还有4-5年的服务年限,故现铁精粉产量为1.5万吨/月。同时,公司与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和滦县东海特钢共同出资在马城司家营兴建了常峪矿业,预计2015年可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