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走访辽宁本溪同达矿业和桓仁矿业

2011年12月22-23日,亚洲金属网炉料事业部市场研究员杨庆走访了辽宁本溪同达矿业和桓仁矿业。
22日,同达矿业销售部冯启臣热情接见了亚洲金属网一行人员,双方就目前铁精粉市场动态及后期发展交换了各自的意见及见解。同时,冯启臣就同达矿业的背景、后期发展及生产工艺进行了介绍。2010年,辽宁方大集团以6.3亿的资金收购了本溪同达矿业。2011年同达矿业铁精粉产量超预期的达到了44万吨,目前公司有两条新生产线准备明年年初投产,2012年目标产量为60-80万吨。方大集团旗下有两家钢厂,南京钢铁和乌兰浩特钢铁,及7家选厂,分布在辽宁抚顺、本溪、河北秦皇岛和江西新余、萍乡。2015年,方大集团旗下7家铁选厂计划产量将达到1000万吨。同达矿业铁精粉采选工艺是湿式磁选法。
23日,桓仁矿业销售处王全利亲切接见了亚洲金属网人员,其介绍了公司的现状及后期发展。桓仁矿业产品较多,包括铜、铅、锌和铁。2003年以前,公司以采选铜精矿为主。而2003年以后随着铁精粉价格持续攀升,公司转向主要生产铁精粉,将铁精粉销售视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桓仁矿业铁精粉采选工艺以为湿式磁选法,品位在66%以上。但王全利指出,由于公司并未配备真空甩干设备,故而每年冬季铁精粉均不外售,囤积等次年转暖开化而外销,目前主要的客户包括吉林通化钢铁和抚顺新钢铁,正在开发大连地区客户。现铁选厂铁精粉产量达到了1300吨/天,暂无扩产项目。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本溪桓仁矿业有限公司王全利(左)、亚洲金属网炉料事业部市场研究员杨庆(右)
亚洲金属网炉料事业部市场研究员杨庆(左)、辽宁方大集团本溪同达矿业冯启臣(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