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松下国际商事有限公司来访亚洲金属网

2012年1月11日下午,松下国际商事有限公司全球采购主事吉见方伸先生和松下国际商事(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事务所课长王昕来访亚洲金属网,与稀土产品负责人赵冰怡沟通市场走势。
见面一开始,吉见先生表示:“这次来中国出差,今天上午刚到北京。作为亚洲金属网的会员,可以就此机会与亚洲金属网的产品负责人见一下,以后相互间更多的沟通中国和日本的市场讯息。”
随后,吉见先生表示,松下是稀土产品的最终用户,所涉及到稀土产品较多,包括金属钕、钕铁硼磁性材料、氧化铕、镝等产品。明天还要赶往包头,实地了解稀土产品的价格、供应和走势。
谈及日本当前的经济状况,吉见先生表示,2011年初日本发生的强烈地震和2011年下半年泰国特大洪灾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很大,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日本的经济水平还未完全恢复。就目前日本对稀土的需求来讲,镝的需求与其他稀土产品相比会更加明显些。此外,除中国外,其他国家也具有了冶炼稀土金属的技术,可以提供金属钕,价格比中国的FOB价格低。
至于美国、欧洲的债务危机,吉见先生和王先生表示,会对日本的经济带来影响,但不会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2012年中国稀土出口企业暂时只有11家,日本也是多方了解获取信息,以便对市场走势进行准确的判断。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临近,就日本总体而言,采购稀土的时间会推迟到春节以后。
最后,吉见先生和王先生祝愿亚洲金属越办越好,加强与松下之间的信息沟通。
亚洲金属网
松下公司由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自1918年松下幸之助创业;发展品牌产品涉及家电、数码视听电子、办公产品、航空等诸多领域。松下国际商事有限公司负责松下公司的全球采购和业务方面。松下国际商事(上海)有限公司是松下国际商事在华全资子公司,于2003年7月正式成立,注册地址在上海外高桥,上海办公室地址浦东陆家嘴地区,并在杭州、北京、大连设有事务所。主要从事原材料及电子零部件的进出口贸易,为松下集团在华企业,以及分布在海外各处的工厂提供相关服务。
交易商品包括,树脂材料、金属原材料(铜锭&铝锭)、金属制品(铝压铸件、散热片、铝片材料、鋳物)、钢材、电池零部件材料(无机化学品、稀土材料、零部件)、照明材料、检测机器、薄型TV用部件、马达、电子零部件、半导体、单电池、电池盒组件、车载用摄像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