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山东淄博金岭矿业,宏达矿业和顺泰冶金矿业

2012年3月8-9日,亚洲金属网炉料事业部市场助理分析师程超和市场研究员杨庆走访山东淄博金岭矿业集团,宏达矿业和顺泰矿业。
8日,淄博金岭矿业集团销售科长沈鸿程热情接待了亚洲金属网一行人员,双方就目前铁精粉市场动态已经后期发展交换了各自的意见和见解。沈鸿程科长就金岭矿业的发展背景,未来规划以及生产工艺等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7月完成重组后借壳上市,目前拥有侯庄矿、铁山矿、选矿厂等铁矿石采选业务,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主营:铁矿开采、铁精粉、铜精粉、钴精粉的生产、销售、机械加工等。该公司年产120万吨,厂内破碎工序有两条生产线,选矿有3条生产线。属于山钢下属矿业集团,其旗下金岭铁鹰炼铁厂现在已经停产。
8日下午亚洲金属一行前去顺泰冶金矿业,其销售经理徐建国热情接待了我们,其介绍了目前公司的现状以及后期发展展望。顺泰冶金矿业是金顺达集团下属矿业公司,该公司矿粉目前供给集团公司,部分需要外采。徐经理称,他们现在有两个308M3的高炉。日均生产铸造生铁1000吨左右。该公司近期准备在新疆地区投资铁矿山,亚洲金属网邀请其参加新疆铁矿石峰会。
9日亚洲金属一行前去南金兆集团下属宏达矿业,该公司国内矿粉销售经理王光杰和国贸处处长相永亮热情接待了亚洲金属网一行人员,双方就目前国内钢铁形势和未来钢铁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层次交流。国贸处相处长介绍说,宏达矿业目前控股矿山有东平宏达矿业,潍坊万宝矿业以及山东金鼎矿业,此外,宏达还拥有华联矿业17%的股份。淄博宏达矿业拥有一条设计100万吨的选矿生产线,目前因为原矿石短缺暂停生产。其称现在集团在秘鲁和菲律宾等地投资矿山,该矿业集团在山东日照龙口港投资建设了自有码头,囤积量大约10万吨。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金岭矿业集团销售科科长沈鸿程(左)亚洲金属网炉料事业部助理分析师程超(右)
左起:亚洲金属炉料事业部研究员杨庆,顺泰冶金销售经理徐建国,亚洲金属炉料事业部助理分析师程超
亚洲金属网
宏达矿业国贸处处长相永亮(左),亚洲金属炉料事业部助理分析师程超(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