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

亚洲金属网多晶硅产品助理分析师陆娟出访了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参观了多晶硅的生产车间,与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采购部王少奇先生、朱新平先生进行了友好交谈,并对当前多晶硅市场情况和未来走势进行了深刻分析。
朱新平表示,自2011年下半年起,中国多晶硅市场一直处于疲软态势。虽然春节假期之后,多晶硅价格小幅反弹,但是因无需求提振,中国多晶硅价格接连下调。近来,中国多晶硅价格一直在较低水平徘徊。目前,在产的多晶硅企业屈指可数,再加上低价进口多晶硅的冲击,中国多晶硅市场运行较为艰难,并预计多晶硅市场今年上半年好转的可能性较低。
朱新平对亚洲金属网信息服务表示肯定,并对亚洲金属网多晶硅产品及其下游产品开发提出了宝贵意见。
亚洲金属网出访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
宜昌南玻硅材料公司是中国南玻集团2006年在湖北投资建设专门从事高纯多晶硅材料、太阳能硅片及电池片(组件)生产的大型制造企业。宜昌南玻是中国同行业最早实现全闭环生产的多晶硅项目,生产过程中的副产物全部转化为高科技产品,避免了对环境的危害,同时也保证了低成本生产,实现了污染零排放。
一期项目已累计投资20多亿元,实现了年产3000吨高纯多晶硅、200兆瓦硅片及其综合利用年产3400吨气相法白炭黑的生产能力。为更好地实施南玻集团在湖北的发展,根据中国南玻集团的规划,“十二五”期间将在宜昌进一步做大做强光伏产业,继续扩大高纯多晶硅的产能,在2012年底实现年产1000兆瓦硅片、700兆瓦电池片及其组件的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