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部分陕西镁锭厂家

2012年7月11-13日亚洲金属网金属镁市场分析师张洁玉及市场部经理李欣拜访了陕西部分金属镁生产企业,受到当地企业的热情接待。
7月11日上午,府谷京府煤化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王涛亲自到西安榆林机场迎接亚洲金属网到访人员。两小时后,顺利到达京府煤化。公司总经理石栋热情接待了到访人员,并同亚洲金属网张洁玉交换了对当前镁锭市场的看法。石总表示,目前镁锭价格较为坚挺。受兰炭市场低迷现状影响,当地镁锭生产出现供气不足现象,导致镁锭产量大幅缩减。此外,进入酷暑季节,镁锭生产中各项指标很难控制,产量方面很难维持稳定。于此同时,夏季工人工资也有涨幅,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镁锭的成本。也就是说,从整体来看镁锭处于供应紧张且成本上涨的趋势下,所以价格坚挺且有涨幅是必然的。张洁玉对京府煤化长期以来对亚洲金属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在接下来的会谈中,双方对于目前的金属镁市场及其走势交换了意见。对于亚洲金属网筹划的于三亚举办的2012国际金属战略峰会,石总表示支持。
京府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煤及煤产品经营,镁及镁合金的生产和加工为主导产业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企业,并涉足镁及镁合金出口贸易、电子商务、物流开发、冶金化工、房地产购置、酒店经营等行业的私营独资企业集团。
7月11日下午,张洁玉和李欣拜访了府谷县亿德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与行政部郝亮荣进行了会谈。该公司是一家集金属镁、硅铁、纯炭生产、销镁锭生产企业。郝经理对亚洲金属网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希望亚洲金属网能利用自身的影响力,让国内的金属镁售为一体的企业团结合作,推动镁市朝着一个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
7月12日上午,张洁玉和李欣拜访了陕西府谷县金万通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林旺和销售总监苏培亮接待了张洁玉和李欣。双方就当前金属镁市场发展走势进行探讨并对后期镁锭价格窄幅波动表示认同。此外,白总还表示,希望亚洲金属网可以多到企业走访,更好的了解企业的想法,邀请张洁玉和李欣在时间方便的时候再次深入企业。
金万通镁业地处府谷县新民镇打井塔村,是陕西兴茂侏罗纪煤业镁电(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目前国际、国内大力推广的新型轻体材料中的基础材料—金属镁。公司自创建以来,引进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了切和公司实际的金属镁生产、经营管理经验,能源、材料消耗的各项指标达到行业准入标准,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产品远销欧美等市场,同时镁冶炼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兰炭、煤焦油是很好的化工原料,其收益又降低了主产品金属镁的生产成本。
7月12日下午,张洁玉与李欣拜访了府谷县新田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并同总经理苏白亮及销售总监蔚社飞就当前镁市进行探讨。府谷县新田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2008年3月。位于府谷县新民镇东侧的高山工业集中区内。公司设计能力为:年产原生镁锭2万吨,镁合金1万吨;副产品,兰炭60万吨,煤焦油8万吨。蔚经理介绍了当前陕西地区受兰炭销售不畅所困扰引起的镁锭产量下调等种种困境,并对短期内镁锭价格持续坚挺现象表示肯定,并希望亚洲金属网能在指导市场价格走势方面发挥自身的影响力。
7月13日上午,张洁玉与李欣拜访了神木县漠源鼎泰镁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戚建成接待了到访人员。亚洲金属网出访人员参观了漠源鼎泰工厂,并在当前镁市发展现状方面与戚总进行交流。神木漠源鼎泰镁业有限公司是一个从事金属镁产品及其相关产业链生产加工的实业型企业,从事高品质金属镁生产,且销售状况尚佳。
7月13日下午,张洁玉和李欣拜访了神木县东风金属镁有限公司,并和总经理赵刚进行交谈。赵总对亚洲金属网提供的及时市场报道予以肯定,并期待亚洲金属网能切实在市场指导方面发挥固有优势。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左起: 亚洲金属网市场部李欣、金万通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林旺、亚洲金属网金属镁分析师张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