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山西部分铬铁及相关企业

2012年7月25-27日亚洲金属网铁合金事业部铬市场高级分析师穆阿丽和市场部项目主管俞超走访了山西部分铬铁生产及相关企业。
7月25日下午,亚洲金属网一行来到了新钢联冶金有限公司并受到了矿产部经理原凌女士和周喜亮先生的热情接待。他们表示太钢刚刚出台了8月份的50#基准高碳铬铁招标价格,完税发到在7550元/吨,较7月份下降了100元/吨,价格下调也在预料之中,但是考虑到国家整个经济减速的影响,对铬的市场后市并不看好。同时,经过周喜亮先生的引荐拜访了山西元晟贸易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矿产部经理刘飞先生就现在的铬矿市场交换了意见。
7月26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来到了平陆昌盛不锈钢炉料有限公司,听取了副总经理姚红斌先生对铬市场的一些看法。同时,姚总对亚洲金属网即将于11月1-2日在太原举办第四届“2012国际铬业论坛”表示支持。
7月26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朔州天成电冶有限公司,并与副总经理邱孝军先生和经理刘飞先生进行了友好交谈。邱总表示目前工人工资成本的不断上涨推高了铬企业的生产成本,而由于下游钢厂不断下调铬铁的采购价格,因此不得不压低铬矿价格及其他相关成本。同时,由于铬矿进口价格偏高,他们公司更倾向于从港口采购铬矿现货。
7月27日上午,亚洲金属网一行来到了山西晋中万邦工贸有限公司并受到了副总经理齐贵增先生的热情接见。山西晋中万邦工贸有限公司与太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将在明年二季度上马两台70000KVA的铬铁冶炼炉,年产能为30万吨,届时该公司的高碳铬铁供应量将占到太钢全部铬铁采购量的50-60%。
7月27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与原料开发采购部李润林科长就亚洲金属网将于11月1-2日在太原举办的“2012国际铬业论坛”进行了深入交谈,李科长表示将会为亚洲金属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