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九江钽铌企业

2012年8月14-15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和钽铌市场分析师蔡红军走访了九江有色金属冶炼有限公司、九江金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和九江中澳钽铌有限公司。
8月14日上午,亚洲金属网一行来到了九江金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并受到了总经理吴敏和市场部经理讲彦颖及销售经理谢维新等人的热情接待。九江金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较大的钽、铌、稀土综合冶炼厂,并且是世界钽铌研究中心(TIC)的成员单位。自1997年开工生产以来,经过不断革新、改造,不但装备水平大大提高,而且在生产技术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生产和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可为国内外市场提供数十种钽、铌、稀土产品。双方就国内和国际钽铌市场行情进行了交谈,同时吴敏总经理对亚洲金属网在钽铌产品价格报道方面提供了宝贵建议。同时,吴总也对即将在10月份24-26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2012国际战略金属峰会表示支持。
8月14日下午,亚洲金属网一行来到了九江有色金属冶炼厂(原806厂)。公司总经理郭永忠、副总岑端国和销售部长高雄及其销售经理李新贻同时接待了亚洲金属网的来访人员。郭总和岑总对当前的钽铌市场表达了他们的看法,表示当前总体下游需求依然不乐观,但是他们厂的主打产品高纯氧化物的出口业务一直较为稳定。他们都对亚洲金属网的市场信息报道提出了期望,希望通过亚洲金属网获得及时、准确的钽铌市场资讯。
九江有色金属冶炼厂现有钽铌矿冶炼处理能力1600吨/年和高性能稀土荧光粉300吨/年生产能力,主要产品为钽铌氧化物、碳化物、金属加工材和稀土荧光粉产品;生产三大系列84种规格产品,大部分产品出口国外市场。
8月15日上午,亚洲金属网一行来到刚刚投入试生产的九江中澳钽铌有限公司并且和董事长车家和和总经理雷树峰就当前国内的钽铌市场状况进行了交谈。车总表示他们对EICC审核也很关注,有意尽快通过审核。九江中澳钽铌有限公司是由九江益中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和几家投资机构于2011年3月共同出资组建的一家专业从事钽铌冶炼及加工的合资公司,主要产品有:冶金级氧化钽、氧化铌,高纯氧化钽、氧化铌,氟钽酸钾,钽铌碳化物,钽条,铌条,铌铁等。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从左至右: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金鑫销售经理谢维新、金鑫市场部经理江彦颖、亚洲金属蔡红军、金鑫总经理吴敏。
从左至右:九江有色总经理郭永忠、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九江有色副总经理岑端国。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从左至右:中澳钽铌总经理雷树锋、亚洲金属网蔡红军、中澳董事长车家和。
九江有色一车间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中澳钽铌的一个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