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江西部分稀土企业

2012年8月16-17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和稀土市场分析师庞威巍走访了江西金世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赣县红金稀土有限公司、赣州虔东稀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
8月16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江西金世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并与总经理姜亚龙及销售部长周乐华就稀土市场现状进行了交谈。江西金世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江西省稀土研究所,成立于1984年4月,是在原南昌硬质合金厂稀土研究室和稀土车间的基础上成立的省属研究所,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稀土分离研究与生产,是国内最早从事稀土研究与生产的单位之一。姜亚龙总经理希望亚洲金属能够继续秉承客观、及时的理念反应市场行情。
8月16日下午,亚洲金属网一行来到了赣县红金稀土有限公司。赣县红金稀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29日,现隶属于五矿稀土(赣州)股份有限公司,占地面积(包括子公司寻乌新舟稀土冶炼厂有限公司)300亩,现有员工400余人。现总资产超3亿元,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的能够对南方离子型矿实现十五种单一高纯稀土元素全分离的少数几家企业之一。
8月17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赣州虔东稀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得到了销售部长区文忠、市场部肖吉安及欧阳煜的热情接待。赣州虔东稀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稀土基础材料、功能材料和稀土应用开发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 其总部位于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水东镇虔东大道289号,集团由赣州科力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赣州南方稀土矿冶有限责任公司、赣州东利高技术有限公司、赣州科瑞精密磁材有限公司、赣州力赛科新技术有限公司、江西明达功能材料有限公司、福建长汀虔东稀土有限公司等11家子公司组成,地跨赣粤闽三省。现有资产12亿元,员工2000多人。双方就稀土市场行情及发展前景交换了意见。区部长表示,他对稀土市场长期走势及中国稀土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有信心。
8月17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庆华、销售部经理魏海辉及销售部副经理谢有玲与亚洲金属网就稀土产品需求及价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稀土金属、混合稀土金属、稀土合金系列产品的专业厂家。公司于2003年11月更名成立,前身赣南晨光稀土金属冶炼厂建厂于1997年。通过多年来的经营运作,现已形成年产2200吨各种规格的稀土金属和稀土合金产品的生产能力。公司生产的金属镧、金属镨、金属钕、金属铽、金属镝、镨钕合金、镝铁合金,被江西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