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宁夏有色金属进出口有限公司

2012年8月24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和钽铌市场分析师蔡红军拜访了宁夏有色金属进出口有限公司。
8月24日上午,亚洲金属网一行来到了宁夏有色金属进出口有限公司,并受到了常务副总经理张红岳和副总经理陈武以及业务经理唐海梅的热情接待。宁夏有色金属进出口公司为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原材料的进口业务和产品的出口业务。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由原国家经贸委批准设立,1999年4月30日注册成立,1999年11月22日公开发行A股6500万股,2000年1月20日,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作为中国钽铌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主导产品电容器级钽粉、电容器用钽丝无论品种、规格、质量均居同行之首。公司电容器级钽粉产销量多年位居世界前三名,电容器用钽丝连续十年稳居世界首位,全球市场占有率分别为钽粉25%以上,钽丝60%以上。公司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的主要钽电容器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需关系。目前已形成钽金属及合金制品、铌金属及合金制品、铍合金材料、钛金属及合金材料、光伏材料和能源材料六大类产品。上述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子、通讯、航空、航天、冶金、石油、化工、照明、体育、医疗、原子能、太阳能等领域。
张总和陈总与亚洲金属网来访人员针对当前的钽铌市场进行了深入交谈,张总和陈总表示,国内企业应当对EICC组织及其倡导的原则有正确的认识,在保证遵守规则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关于企业发展,张总表示,他们仍以钽、铌为主业,但是也已经开始了投资其他领域,如房地产、光伏太阳能、耐材以及铁合金,并初步取得了成效。他们还对亚洲金属网在钽铌市场资讯的信息搜集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带领亚洲金属网来访人员参观了他们的产品展厅。
2012年8月下旬,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EICC(国际电子产业公民联盟)通知,顺利通过了EICC关于非冲突冶炼厂的审核认证,这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有益影响。这标志着公司在未来一年将成为非冲突原料合格钽冶炼全球重要供应厂商之一,获得了下一年度钽产品全球销售的绿色通行证。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从左至右,宁夏有色金属进出口公司业务经理唐海梅、亚洲金属网蔡红军、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宁夏有色金属进出口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红岳、副总经理陈武。